close


(首圖故事:我愛的甜甜台南味蝦仁飯&土魠魚羹)


婚前跟老公到台南玩,吃過蝦仁飯&土魠魚羹,一吃就愛上。
甜甜的醬汁&湯汁,好對我的味!


此行台南遊,只挑了幾間想吃的店,蝦仁飯&土魠魚羹是我不願放棄的!
來海安路上的
集品蝦仁飯&阿川紅燒土魠魚羹
兩間店緊鄰彼此,來這邊可以一次滿足兩個願望!呵呵~





與六年前來吃的價位漲了五元。以前味噌湯還有小碗的5元捏!是不是好便宜!



以前沒吃過阿川土魠魚羹,這次吃蝦仁飯,一起吃。





土魠魚羹單點魚羹或是加麵、加飯、加米粉都是大碗50元、小碗40元。



搭啦~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好味道!
(左) 蝦仁飯45元;(右) 紅燒土魠魚羹40元




阿川的土魠魚羹剪成可以入口的尺寸。之前吃過「真正紅燒土魠」是很大一塊的土魠魚肉。



羹湯裡有一點點的高麗菜葉。
甜甜的羹湯口感很濃,味道我很喜歡。土魠魚塊有些許的魚(腥)味,咬開再拌羹湯吃比較讚!




淋上滿滿柴魚高湯的蝦仁飯,和一顆顆美味的火燒蝦仁。那股淡淡焦香味是整碗蝦仁飯的關鍵。
我記得多年前吃到的味道就是如此,老公還說怎麼有股燒焦味。
飯上有兩片醃蘿蔔,喜歡吃的話,桌上有一桶,隨意自夾。


不得不說,不愛吃白飯的我,在台南可以吃好多白飯。 因為甜甜醬汁呀!


集品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電話:06-2263929
營業時間:9:30~21:00 (星期六、日照常營業)

阿川紅燒土魠魚羹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9號
電話:06-2274592
營業時間:8:00~21:00



最後秀一張六年前兩人初遊台南合照。(哈~當年老公好瘦~我臉好大手臂好白呀!)



台南高雄炫風行延伸閱讀

【愛吃魚】台南阿安牛肉湯

【愛吃魚】台南安平兩角銀冬瓜茶

【愛吃魚】高雄六合夜市

【愛吃魚】台南安平樹屋咖啡‧蜷尾家仙女紅茶霜淇淋

【愛吃魚】彰化北門口肉圓

【愛吃魚】彰化成功路萬芳潤餅

【愛吃魚】嘉義劉里長雞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