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新鮮出爐的自助行旅遊小冊及行囊清單)


每次出遊我都會列一張行囊清單,將我需要攜帶物品分門別類列出,這樣在打包時就非常方便。
無論是國內一兩天的小旅行,或是出國遊玩,行李到最後一天再裝箱都不用擔心。
因為,我有行囊清單


基本上清單內我會有幾大項:
下一張(熱鍵:c)盥洗用具、下一張(熱鍵:c)衣服類、下一張(熱鍵:c)藥品、下一張(熱鍵:c)3C產品、下一張(熱鍵:c)化妝品及下一張(熱鍵:c)
雜物。
若是出國遊玩則會多一項
下一張(熱鍵:c)
飛機上類別。各項分類中的物品就是依照個人習慣攜帶。

 

像我在藥品類中一定會加上我每天需要服用的保健食品(例:維它命B、綠藻)
另外像
OK繃、暈船藥、止痛藥、胃藥、酸痛貼布這類成藥,出國時別忘了攜帶(有帶有庇佑)

對了,有便秘困擾的朋友別忘了帶「
順暢甘油」,出國起碼五天四夜,五天不拉屎,真的很痛苦

若出遊地是夏季氣候,我也會將「蚊蟲藥水」列進清單。
若出遊地是寒冬雪地,也可攜帶口罩,禦寒兼自身保護,一舉兩得。

 

盥洗用品包括洗漱所需到保養品我都列在其中。男生呢,也可將刮鬍刀列進去。

 

衣服類包括穿的、戴的都算,所以,內衣褲、外衣、鞋子、拖鞋(洗澡需要,在飯店房內活動也方便)
(
我不敢穿飯店提供的拖鞋<一次性拖鞋才敢穿,別人穿過的~怕怕>)、到墨鏡都寫進去。

 
3C類商品包括:相機、腳架、筆電、延長線、網路線、鬧鐘(電池)都在其中。
出遊攜帶延長線非常方便,尤其像日本飯店較小,插座可能會不夠,
我和老公兩台相機、兩台筆電就要佔用四個插座了,帶條延長線有備無患

在台灣遊玩,我的住宿經驗是,山上民宿插座有可能也會不夠
(或是在不方便的牆面)
,有延長線真的很方便。
我和老公手機都是使用亞太電信,出國完全收不到訊號

所以,無法使用手機當鬧鐘
(開機會持續搜尋訊號,而導致沒電),一定要帶鬧鐘。


雜物類呢我會列進塑膠袋
(裝髒衣物)、筆記本、印章收集本(外出遊玩我有集印章的習慣)
出國一定要攜帶備份護照相片
(兩吋大頭照兩張)、護照影本、身分證影本及計算機(出國血拼要換算匯率呀)

行李箱裡也可以帶上一把輕巧的折疊雨傘。


化妝品類全看個人需求。別忘了化妝時需要的小道具
(例:小髮夾)也要帶齊喔。


出國飛機上攜帶物品:護照、機票、台幣、外幣
(外出錢要收好喔!)、筆、旅行資料、旅遊書、小零食軟糖。


以上清單我會打在
Excel檔案,在A4紙列印出來,整理行李打包時超方便的啦!
放好一樣就劃掉,缺了甚麼一目了然。當然,前提是,我整份清單已看很多遍,確定沒有漏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