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老公生日快樂)



年前就幫老公預訂了生日晚餐,本來想請老公吃王品。我們兩人都沒吃過~
還好有先問老公,他居然說對王品沒興趣;倒是想吃夏慕尼鐵板燒。
(◎原本加入王品會員,都印好了會員禮、生日禮和結婚週年禮兌換券,馬上加入夏慕尼)
(◎我們結婚紀念日是1/3,在2/28之前都可以兌換呢~讚!)
訂了老公生日這天;今年剛好在蛇年初六。訂位時我說晚上六點,服務人員問我那6:10PM可以嗎?OK呀!
那天到時才知道,原來店家有控制同檯(鐵板)客人數量,所以把大家的時間集合在一起。
往下看照片就知道嚕~



我們大概快6:10PM到達夏慕尼光復北店。一旁的鼎王依舊很多客人在門口等待~
快到夏慕尼門口聞到好香的櫻花蝦味道~凹嗚~大廚在炒櫻花蝦炒飯呀!(整個很瞭)
到王品系列餐廳用餐前,我都會在官網上認真研究菜單,自己先點菜~噗!(有沒有這麼猴急)








到店內確認訂位後,在一旁等候。說也奇怪,下午5:30才營業,怎麼一樓用餐區坐滿滿,還不少客人在等待。
後來在我們之前(及之後)等待的客人被帶到二樓用餐區,原來是要去坐滿兩檯20人座位呀!





店內的裝潢很有氣氛,可惜初六這天用餐人數爆滿,用餐全程都可以聽到兩檯「鄰居」聊天聲~
有點不像心中原本想像的高級鐵板燒店耶!
這點,不知到平日來用餐是不是也是這樣子。





我們在通往二樓的樓梯邊等待~




這是一樓用餐區






服務人員先給我們看MENU






我很認真看了網友的食記,知道來店裡菜單只有文字,沒有圖片。所以早早在官網上選好嚕~




每次拍照胖胖臉都出賣我~乾脆遮住比較小 (哈哈哈)




自從有了黑粉點點mini CT-Bag後~我整個大偏心!去哪都帶她,穿什麼都背她!超超超愛滴~




終於在6:20PM時被帶上二樓用餐區~嗚呼




我和老公剛好做到這檯最邊邊兩人位~GOOD!我旁邊是兩檯中間小矮櫃,放置大廚鐵板專用抹布~
我的視線可以看到兩邊大廚在鐵板上做菜,剛好滿足好奇寶寶~也讓我可以拍到好多照片。









就位後~服務生送上裝有洋蔥、大蒜抹醬及玫瑰鹽的盤子。




一旁的大廚(黑輪---台語發音)在炒櫻花蝦炒飯。後來發現在換檯空檔,大廚就會炒櫻花蝦炒飯捏~
因為我們兩檯吃完後去甜點區,黑輪大廚又準備要炒炒飯啦!
很妙吧!我居然知道隔壁檯的大廚名字!?
他和客人很多互動,從一開始自我介紹,每道菜色詳細介紹,還和客人聊餐廳。他是位活潑的大廚。◎





這位是我們的大廚~ㄟ~我不知道他的大名呀!
不知道是這位大廚比較內斂,還是該說的都被隔壁黑輪說完了(兩檯緊鄰,很難聽不到隔壁在說啥。)





其他客人還在研究菜單,我們已經點好嚕!
坐我們左邊的一對情侶(也就是吃了老公的生日蛋糕)也點好了。看來年輕人就是快、很、準呀!
為什麼吃掉老公的生日蛋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主餐:南法燉蔬牛肋眼‧象拔蚌海鮮湯‧地中海陽光沙拉‧莓果鮮奶酪‧冰覆盆子優格沙瓦
(老公)主餐:勃根地牛小排‧牛肝菌菇濃湯‧燻鴨鮮蔬沙拉‧焦糖烤布蕾‧冰焦糖瑪奇朵
開胃菜外,麵包、檸檬sorbet和櫻花蝦炒飯都可以無限續。
(是不是很澎湃的一餐)



香檳汽水(不含酒精),喝完了服務生會來幫你加。




開胃菜終於上桌,餓了呀!
(左)煙燻鮭魚蘋果酸豆; (右)橙香油封鴨 ,建議從右到左吃,口味清到重。





幫壽星寶寶拍一張~等等開吃後就不會記得要拍人了啦!嘻嘻嘻




我喜歡左邊那一匙~
從初三就口角炎的我,不能大口吃開胃菜
不然這應該是一口吃,我還用沙拉叉子小口小口吃~噗!人家以為我裝淑女哩!





鐵盤上有好多蒜片~一會兒我們的牛小排就會有。




(左) 帕馬森起司麵包; (右) 核桃橙香麵包
可以塗奶油吃,或是沾一開始送上桌的大蒜抹醬。我和老公都偏愛沾大蒜抹醬吃。
麵包可以續,不過要稍等會兒,因為是現烤滴~
我覺得麵包so so,起司的還可以,右邊的我不喜歡。(想當然沒有續麵包嚕~)
我太愛吃麵包,這種小餐包也常吃。嗯!這兩顆沒有網友說的美味呀!?(嘴太刁!?)





這時大廚準備沙拉中。我面前好多盤的是地中海陽光沙拉。大廚這會兒在炒菇菇。




我的位子可以搶先看到好多菜色~真好!ㄎㄎㄎ






湯品送上桌~象拔蚌海鮮湯上桌時是這樣子滴~




有象拔蚌和魚肉在盤底



大廚再把熱熱的湯加進盤中~挖阿(雖然已經知道戲碼,仍忍不住驚呼~真是劉姥姥逛大觀園呀!)




這湯~比我想像中得更美味,好鮮甜喔!比濃湯好喝~~~~~~~級多!!很讚!大推薦




牛肝菌菇濃湯也是送上桌才加湯的~來不及拍到原本杯子裡的泡沫




這杯濃湯還好耶。我喜歡海鮮湯的清爽甘甜味!




還有一小片法國奶油麵包佐牛肝菌菇




我和老公交換吃~




這時,主餐的肉品被送到大廚身後~




地中海陽光沙拉~上面是鐵板現煎鮪魚






沙拉盤旁的小圓盤就是沾醬(法式芥末鮪魚醬),我覺得有點膩,不愛。
我喜歡另一道燻鴨鮮蔬沙拉附的義式陳年油醋醬。開胃呀! 





燻鴨鮮蔬沙拉佐義式陳年油醋醬,我聽到黑輪大廚跟客人說,可以先嚐嚐看味道,怕酸可以再調整醬。
不過,我就是愛這種陳年油醋醬,酸得好呀!(◎好多菜的重點,我都是聽黑輪講得捏~)





一口小番茄配小橘子好好吃~連老公也說讚!




主菜登場前,檸檬sorbet上桌~果然舒緩味蕾




黑輪大廚在鴨胸上淋白蘭地點火~~我急急忙忙拍照~(一直follow隔壁桌進度是怎樣啊!)
原本老公想要點鴨胸的,看網友食記以為鴨胸很小塊,其實,很大塊捏!沒吃到,有點可惜





我的主菜南法燉蔬牛肋眼。

這盤牛肋眼差點鬧笑話了! 照片中看到的牛肋眼原本是整塊很大的放在鐵盤中燉煮,
後來大廚把牛肋眼拿出去肥肉邊(還帶了好多肉)再切片放回鐵盤。
老公跟我竊竊私語:「那肥肉不要了嗎?好浪費捏~」「還很多肉耶」我說:「要不要跟大廚說幫我們留?」
噗!還好沒當鄉巴佬,那肥肉邊,最後大廚有做起來,也是牛肋眼另一吃呢!
唉呦為呀~差點在夏慕尼鬧笑話了!




勃根地牛小排兩吃之一(燉煮)




這道肉很嫩,我吃了一口又在那邊唉:好好吃啦!好想配白飯!對,就是配白飯。
這燉牛小排很像燉牛腩的味道喔!醬汁不配白飯太可惜啦!(這晚要不要這麼鄉巴佬呀)





換我們大廚點火燒鴨胸啦!








又是另一道讓我驚呼連連的菜色。這櫻花蝦炒飯裡和滿一顆顆波波魚卵,好香好美味。
個頭不大的櫻花蝦香氣十足,說實話,要不是怕吃太撐,我真的想再吃一碗炒飯捏!!




勃根地牛小排兩吃之一(乾煎)
配著玫瑰鹽吃最美味。蒜片煎到變好脆,不那麼脆的口感比較棒!





這就是牛肋眼被切下一圈的肥肉(帶著一層瘦肉),大廚切小塊後,加入白蘭地,及蒜頭快炒。
焦脆的邊邊吃不出肥肉感,取而代之的軟Q咬勁。好滿足!
◎ 大廚是做完所有主餐後,最後材料理這肥肉邊邊。大廚一邊料理,我和老公又竊竊私語了:
噗~好險剛剛沒有說想要吃那肥肉呀!




以上,鐵板料理到此。
接著服務人員帶我們去一樓享用餐後飲料和甜點嚕!
照片太多,請接著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