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好甜的玉米筍)


話說二月初去淡水時被一攤現煮玉米筍給吸引到。



攤子前現煮玉米筍,且大方提供免費試吃。





愛吃玉米筍的我怎能錯過試吃機會
馬上排隊拿試吃。老闆在一旁一直提醒大家:玉米鬚也可以吃喔!
沒錯!玉米鬚是好東西,千萬不要剝掉!(下面會介紹玉米鬚功效)




呵呵~試吃一支不夠,掏出錢包買一份(50元)。



沾了點攤子上提供的醬油佐芥末醬汁,還不錯。不過原味的就很甜美好吃嚕!

※ 註 1:原本淡水的攤位因故收了。若是在同攤位看到賣玉米筍的,不是村姑家的喔!
※ 註 2:大家想吃鮮甜玉米筍除了可以上網(電話)訂購;
再不然就是可以在金山老街或墾丁大街找到黃金玉米筍的蹤跡喔!
 金山老街:金包里街91與44號 (清蒸玉米筍)
 墾丁大街:墾丁路106-3號 (烤玉米筍)
※ 註 3:目前天元宮有攤位跟村姑批了少量的玉米筍販售。在桃園市同安街412號也可以買到生鮮玉米筍。





在攤子上拿了名片,臉書馬上按讚村姑菜園子
就在上週看到村姑PO出一條消息:農夫跟村姑求婚一週年大分享「愛老虎油專案」。
凡是村姑的菜園子粉絲只需負擔180元(包裝+運費),免費送一箱(箱子大小35cm*25cm*23cm)玉米筍。
凹嗚~這麼划算的好康~手腳不夠快,五十個名額很快就滿啦!
幸運的我在第二天上午看到村姑又加碼五十組名額。
這次,終於買到啦!


今天中午收到包裹。沉甸甸的,累壞了快遞人員。
(快遞從我家社區外搬著箱子走進來,又爬到四樓。他到四樓直接把箱子放地上,氣喘吁吁的。ㄎㄎㄎ)




開箱啦!上面鋪著一張玉米筍介紹紙。



紙拿開我驚呼~哇阿!是的,我叫出來了!好多玉米筍喔!



只付包裝及運費180元有這麼多玉米筍耶!村姑真的是佛心來著的~

開箱後我馬上撿了10支起來,5支用電鍋蒸,5支用烤箱烤。


等待時間將玉米筍分袋裝,分給親友吃。
 這一箱總共有148支耶!!!!(哈~只有我會這麼無聊地算吧?!)


隨箱附上的玉米筍及玉米鬚介紹:





以前在電視購物台買過玉米鬚茶包,說喝玉米鬚茶可以利尿消水腫。
這下不用特別喝茶包,直接吃玉米筍帶著新鮮玉米鬚,重點是味道好清甜!
怎麼有這麼棒的農產品啦!








上次在淡水攤位就拿過的名片。這次貼在紙箱上隨箱寄來。



用烤箱烤玉米筍~很香~飄出陣陣玉米甜味!
一開始我直接放進烤箱,後來有剝掉幾層外殼,剩約3~4層再繼續烤。




烤好的玉米筍。



由於我是先吃了清蒸口味再吃烤的,覺得烤的水份會流失,不似清蒸鮮甜多汁。
(還是我不會烤,可惜了玉米筍)




兩種烹調方式我都是吃原味(無添加任何調味料),喜歡玉米筍本身的甜度口感。


下面的是清蒸脫皮後的玉米筍



完整保留玉米鬚,連同玉米筍一塊吃,很順口。



 吃進嘴裡真的是滿心感激。



村姑的菜園子除了玉米筍,還有筊白筍、蘆筍、花椰菜、櫛瓜‧‧‧等不同蔬菜。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臉書粉絲團follow最新消息。
村姑菜園子 https://www.facebook.com/mybabyco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