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運鈍根湯~猜猜這是什麼店)



好不容易可以休息做點事的星期天
竟讓我睡掉了大半天~到下午快三點才離開被窩
這天可以說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賞螢火蟲啦!


日前聽家長說在台北新店就可以看到螢火蟲了,上網菇狗第一筆就是
魔鬼甄的遊記
傳了網頁給老公,想說這週日沒下雨就去看。


我們大約下午4:45到達柴埕路口,小小的道路兩旁已停滿車輛,大家都是來看螢火蟲的呀!
看到對面有間運鈍根湯停車場,蠻空的,把車子停去那邊。
老公以為這邊是泡湯的,我更瞎,一開始看成餛飩公司,想說週日應該沒上班可以停它們停車場。




停好車走進去看才發現是餐廳。
我讓老公去拿菜單來看看,想說看完螢火蟲可以來這邊吃飯。結果‧‧‧



這邊居然是喝湯的地方!!
而且是很厲害的湯,因為兩人喝的極品小湯要價3100元耶!凹嗚~好高級!
而且我們看到的靠窗座位兩邊都有客人在裡面耶!




看DM上面感覺是很厲害的湯。(大家可以點上面店名紅字設有連結自行參考)
呵~我們誤闖了一個高級滋補養身喝湯地。




看了魔鬼甄的遊記照片,我裝備齊全---穿雨鞋來賞螢。
因為會走幾小段泥濘路,與其穿其它鞋子擔心弄髒,就直接穿雨鞋,怎麼泥濘都不怕~哈哈哈哈!
園區裡好多小朋友也穿雨鞋,呵,我是小朋友無誤。




入園時我們有遇到牛伯伯,因為不確定是不是牛伯本人,還被牛伯問:第一次來?
確定是牛伯後大喊牛伯伯好!!(就和魔鬼甄介紹的一樣,大家請直接讀達人介紹即可)




錦鯉水池邊圍了好多小朋友在餵魚。



錦鯉就這樣搶食飼料,時不時還濺起大水花~





這時才五點多,天還很亮,先在園區內走走拍拍照。



大家都是攜帶大砲準備來拍螢火蟲的,我們的SONY NEX5顯得很遜咖



不過沒關係啦!我要求不多,可以看到螢火蟲,台北ㄙㄨㄥˊ就很開心了!



不少人已找到定點架好腳架,大約五點半,我們也架起腳架等待ing。
(記得去休息區那邊拿紅色塑膠椅來坐,不然這一等、一拍照時間至少兩小時,一直站著會累啦!)




大約六點十五分左右,我看到第一顆閃閃發亮的小綠點,慢慢地,綠點點變多啦!
好興奮喔!第一次看到閃閃發光螢火蟲耶!




用SONY NEX5長鏡頭只能拍到以下照片等級,沒有旅遊鏡,光圈最大也比不上專業大砲啦!
嗯~大家不要說只有一點點捏!要拍到像魔鬼甄遊記中那麼多綠光實在不容易,且要看當天螢火蟲情況。




照片中螢光綠點就是螢火蟲蹤跡。



拍攝一張照片費時五分鐘曝光,難怪拍回來的照片不多。









這張雖然模糊了~不過蠻多綠點點的呀!





這種拖著綠線的就是螢火蟲在飛喔!






我們大約七點離開的。那時螢火蟲不似六點半到六點四十五分那麼多。
不過就在走回去的路上,在錦鯉池旁邊也有好多綠光。


◎好多人來賞螢,很多都是帶小朋友來看螢火蟲。
這邊真的要宣導一下賞螢禮儀!請觀賞就好,不要任意捕捉!
在我旁邊一對爸媽就任由它們兒子倆抓螢火蟲。(雖然事後有說不要再抓了,可是還是抓啦>__<)
小兒子抓到一隻螢火蟲好好地呵護在手裡,哥哥一直要往草叢裡走、去撈螢火蟲。
嗯~小朋友們~這樣會嚇到螢火蟲~以後就沒有那麼多螢火蟲可以觀賞嚕!
以下資訊擷取螢火蟲旅遊建議

賞螢注意事項

1. 著長袖衣服與長褲,以避免蚊蟲叮咬。 
2. 穿雨鞋或布鞋,防止被蛇咬傷。 
3. 打草驚蛇。 
4. 勿在大雨、地震後上山賞螢,以免土石崩落產生危險。 
5. 太陽剛下山,天色轉暗時,螢火蟲會漸漸增多,活力也最強,九點以後發光的情形就會減少。 
6. 不任意捕捉或帶回,讓它們能繼續繁衍下一代。 
7. 請不要帶手電筒,或用閃光燈拍照,以免影響螢火蟲的交配。

【不可不知的賞螢注意事項】 
想一睹螢火蟲身影的大小朋友們,可預先做好下列準備,這樣可以讓您玩得更開心喔! 
(1)小手電筒:為了不要有更多的光害,請準備一支手電筒,上面包上一層紅色的玻璃紙,再用橡皮圈束起來,這樣螢火蟲也能看得更清楚。 
(2)數位相機:可紀錄賞螢火蟲的過程。 
(3)請穿著輕便的服裝與球鞋,這樣行進間較為方便。 
(4)不任意捕捉,不大聲喧嘩或製造髒亂,以避免干擾螢火蟲。 



晚餐原想去吃新店寶橋路新開的貴族世家(打九折),結果都快八點了還要等待至少半小時。
星期天晚上不喜歡很晚回家,只好作罷。直接開回家,在家附近吃。




我說吃角子虎,老公說要再給五花馬(吃過一次,印象不好,就再也沒來過)一次機會。
好吧!事實證明,以後吃離家近的角子虎就好!

醜一:蔥油餅不香,胡椒灑太多太鹹。
醜二:招牌乾麵我點波菜麵,上來白麵。問店員,她說沒有波菜麵了!
(阿沒有是點菜時不會說喔!我也懶得問是那時沒有還是就不提供波菜麵了。)
麵條口感軟爛,肉醬乏味。真是一碗不討喜的乾麵!!
水餃也沒有角子虎的好吃。我是再也不會來吃啦!
五花馬唯一的優點就是有開發票!角子虎不知道要逃漏稅到啥時?!

吃,真的很主觀,一定要自己品嚐才準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