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哈囉!村上先生,相見恨晚  )



這本書是跑友們大推的跑步書籍。
在跑道上一年後才讀這本書,相見恨晚,心有戚戚焉!
不過很高興,在此時此刻認識村上先生。
雖不似很多跑友,本書是跑步啟蒙;
但我認為在我身心靈都較成熟的此刻讀到「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是一種共鳴!
邊讀邊微笑,心想:對對對,我就是這樣想!



每個人都有開始跑步的理由及一直跑下去的原因。
跟自己挑戰,看自己可以做到多好,跑到多遠。我想,這是每個跑者的共同心態!





這真的是我心裡想的!「人生真是不公平!」

每每有人說我「瘦」,或是羨慕我的「瘦」時,其實我並沒有很高興!(多年前減肥後聽到是挺高興啦!)
現在沒有很喜歡聽別人說我瘦!>>>我喜歡聽「健美」!<<<
這樣的身材,是花了幾年的時間慢慢累積出來的。
我並不是天生吃不胖的身材!!
只是花了比一般人多一些些的時間在消耗熱量,及比一般人多注意些入口的東西。



在跑步這件事上也是。
自認為蠻努力練習,且認真表現(希望得到老公的認同>>一開始他並不是完全地支持我跑步<<)
等到一個階段,希望可以在裝備上有所提升。
老公說,你又不是要幹嘛(意指我不是專業選手),哪需要買到這些那些‧‧‧巴辣巴辣巴辣‧‧‧
同時看到FB上有人分享為了運動添購的新行頭,其實心裡多少會酸酸的!
別人也沒有要幹嘛,但是行頭配備一樣少不了!
我沒有要跟別人比的意思,但酸葡萄心態是事實!




最近我的心態調整得比較正面,也更積極投入固定練跑。
不為什麼,只因為想要進步,為了我的琉璃馬獎座!


上面這些話正中我心!
有人說我早起(四點)晨跑好有毅力,聽到是挺高興的,如同村上所言,總比被貶低要好得多。
我沒有每天早起晨跑,一週至多三天。
能夠持續下去,真的是這件事對我來說「不太痛苦」,甚至是「做了我會很高興」!


村上也提到他從未勸過周圍的人跑步。「如果沒興趣,怎麼熱心勸告都沒有用。」
(嗯~筆記!腦腦~我不煩你了!只要你支持我就好!)




村上寫到,把跑步的行為當成像吃飯、睡眠、工作、家事一樣的循環。
使跑步變成極平常的習慣!





村上也提到關於肌肉的運用量。
「肌肉就像記性很好的勞役動物那樣,只要很小心地階段性逐步增加負荷量,肌肉就能自然地忍受和適應下去。」

這讓我想到瑜珈課運用到鮮少鍛鍊的臀大肌,當天下午馬上有感覺,過兩天感覺好些,但仍有一點點感覺。
老師知道後要我再做一樣的動作。
奇妙的是,這次做完,肌肉的酸痛感不見哩!
這就是所謂的肌肉鍛鍊養成及承受度。要給肌肉你想要給它的記憶!




我不太會把想法化作文字。
在我跑齡將屆滿一年又三個月的此刻讀到村上的這些文字,心裡很撼動!
推薦給喜歡跑步的你/妳,或是想要多了解跑步的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