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各場路跑賽照大集合)

來說說我的跑步進化史吧!


我的人生就是一根小螺絲釘,任何表現都是不好不壞,默默的在人群中的那種。


會開始跑步,純粹是發現原來跑步和我之前的認知差很多。
曾在家對面國小操場衝了兩圈,第二天大腿痠痛,從此討厭跑步。
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一圈又一圈地一直跑。


直到
201248日跟蔡哥一同跑了場3K
趣味組路跑賽,才發現,原來跑步是這麼回事兒,是要慢慢跑的呀!



有了那次的3K經驗後,又不小心在報名的截止日前報到2012 NIKE女子路跑賽6K。
人生第二場路跑賽給自己的挑戰是:一路用跑的,就算慢也不能停下腳步。然後,我居然做到了!
回上一層(熱鍵:b)


同年5.6月又和蔡哥報名了第三屆阿甘盃路跑賽10.5K(因下雨沒參賽)
和早安台北青年發展基金會萬人路跑賽9K。

3K6K就敢直接衝9K(10.5K),憑的是一鼓傻氣及衝勁兒。
那鼓傻氣是心想,平時我都有在做有氧瑜珈,且外出幾乎都是靠雙腿快走,慢慢跑,我不至於表現太差吧!?
衝勁兒:這場9K賽是我第一次在跑步中跟自己對話。當時跑到6K後開始有點累,停下腳步走了段路。
再邁開步伐其實有點痛苦,清楚記得當時對自己說:
你這個容易放棄的人,眼前有這麼一個機會給你證明,你做得到!!
從小到大,寫日記、減肥、寫部落格,總是一開始搖旗吶喊的說的跟真的一樣,最後又因為種種原因無疾而終。
當下這樣告訴自己:加油!終點就在前面,證明你不是個輕言放棄的人!
就這樣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個9K。



然後,這鼓衝勁兒把我帶到人生第一個21K---新北市國際奧林匹克路跑賽。
當時純粹只是想要五色圈圈紀念衫和馬克杯。
參賽組別很尷尬,只有
2.5K21K2.5K很不過癮,問了蔡哥我跑21K會不會死,蔡哥說慢慢跑沒問題的!
倒是老公很有意見,認為我不自量力,說要是跑傷了腳他可不管我!
這場賽事因逢國中基測延期兩週,主辦單位有開放讓時間不能配合的報名者退費。
當時我真的有想過退費這件事!還好沒退費,才有第一次痛苦的經驗!
XDD

人生初半馬賽就在我不知天高地厚的情況下上演了!



當時跑了兩小時後腳踝和膝蓋都出現了痠痛,中途停下來拉筋了三次,也走了些路。
痛苦但也跑回了終點!記得當時和蔡哥說,我再也不跑21K了啦!
有這麼痛苦?!(是的,當時回到終點活動會場下樓梯雙腿痠痛又無力耶!)



我的慢跑人生並沒有因為這次的痛苦經驗而停止。
接下來的半年內又和蔡哥跑了四場路跑賽,並在年底完成了人生第二半馬
---
富邦台北馬拉松。

第二次經驗比初半馬好太多啦!一路和蔡哥一起跑,且第一次體驗到腳踝和膝蓋的痠痛撐過去就消失了!
這場半馬賽我跑得很開心,體能上的轉變讓我更加有自信且悄悄地燃起全馬夢!



每場路跑賽,只要老公有時間,我都希望他能陪我。
當然最主要是他可以帶我去會場,但更重要的是,我希望老公可以和我一起分享我每個感受成就感的當下。
其實很感謝老公一路陪著我!
好好的假日補眠時間,老公卻要早起帶我到各地參賽,還要當我的攝影師幫我拍照
(我好寫網誌記錄)


一開始老公很不看好我的跑步人生。
常說:妳不要太常跑,以後老了妳就知道!以後膝蓋痛不要唉!ㄟ,人家說跑步子宮會下垂耶!

尤其在賽後很嗨的當下聽到這些話,冷水直直潑!(我知道老公是擔心我的身體。)


我會一路堅持跑下去的原因其一是成就感,小螺絲釘從小到大很少有這麼深刻的成就感!

另一原因是,我想證明給老公看我可以!我做得到!我可以健康的跑跑跑!


關於老公對我的跑步想法,我找了適當時機跟老公溝通。
我很愛拔拔,有了他的支持我的跑步人生才完整。
還記得邊看「看不見的跑道」邊感動流淚。超馬媽媽的毅力讓人感動,但更讓我感動的是夫妻間的相互扶持。
我也好想要拔拔這樣地支持我的跑步人生!!
雖然我沒有跑得很厲害,但是挑戰自我的成就感希望拔拔可以支持我。


愛上跑步的原因很單純。
我很享受在跑步時耳邊咻咻而過的風聲,一路往前跑,彷彿所有的事都雲淡風輕,時而和自己對話勉勵自己。


小螺絲釘是個傻人有傻福的幸運孩子,自從跑步人生開始後,其實一直沒有很認真固定的做練跑。
直到今年五月在臉書上認識了一位朋友,她問了我些關於跑步的問題,她天天練跑,我很汗顏。
雖然我的跑齡比較長,但多都是參加路跑賽,自我練習時間不是很多。
自五月開始我才比較積極的練跑,也開始給自己一些目標,例:月跑百里或
LSD訓練。
我一直覺得這位朋友是上天派來激勵我的天使,自那之後,我才算比較認真的練跑。
且因為有了全馬目標,我的練跑也變得更加有意義!


我不太會把想法化做文字。不過跑步的快樂是很清楚可以表達出來的。
藉由跑步挑戰自我,檢視自己甚至認識自我。
我更加注意身體狀況
(日常飲食保養),跑前後暖身拉筋一樣少不了,因為我想要一路健康的跑下去!
凱西,加油!




《後記》
很感謝老公一直陪著我進行跑步人生。
目前拔拔對於我的跑步態度算支持,可以理解我為什麼這麼喜歡跑步且想要參賽的理由。
對於我的初馬夢(櫻花馬),拔拔也認真了起來。
他怕我自己跑會死得很慘!
跟他也在跑步的同事已講好,到時報名費和住宿費他出,但請他同事一路陪著我跑。
哈哈!謝謝拔拔的關照!
我的跑步人生現階段終極目標就是櫻花馬,還有七個月的時間,我會加強訓練的,謝謝你,拔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