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這標題....是的......我去參加救國團課程啦!!! 這是上課裝扮(去教室再換運動褲)
每週上課一次的【燃脂瘦身瑜珈提斯】
課程共8堂, 五月到六月每週一早上10-11點

【救國團社會教育中心】
http://www.cyccea.org.tw/new/main.htm



四月初時看到救國團的課程, 就下定決心要讓自己動起來
(過年開始的大吃讓我肥肉漸漸囤積呀)
選了離家最近的『敦化教室』, 挑了幾堂有興趣的課, 
再和平常schedule最match的就是這堂課啦~
and here I come




敦化教室之舞蹈教室



【台北舞苑】




敦化教室外樣



【燃脂瘦身瑜珈提斯】課程共8堂, 一堂課一小時
『 前30分鐘以有氧的基本動作, 配合低高衝擊有氧的方式, 
讓同學達到心肺提升的效果, 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燃燒多餘的脂肪。
後30分鐘以瑜珈和皮拉提斯結合抗力球和彈力繩等輔助道具, 
達到雕塑身體曲線的效果, 也可以提升身體的肌耐力和柔軟度, 
達到動進皆宜的全方位運動。』


如同課程介紹, 前半小時老師播放節奏性強的流行音樂, 
用有氧的基本動作配合訓練手腳協調度
(發現我手腳協調整個慢半拍, 跟拍子也很慢啦~有點輕度肢體殘障,
不過發現自己筋還蠻軟的, 可以伸展很開
其中, 老師很多動作的設計是讓我們訓練伸展平常很少運動到的肌肉筋骨
上週第一堂課完, 我大腿內側的筋足足酸到星期四才有好轉ㄟ
陳年老筋未鍛鍊, 如今一動, 如同打通任督二脈~精‧氣‧神~~勇啦!!


這星期一的第二堂課, 前半小時有氧拉筋超high的
面對杆子(舞蹈教室鏡子前都有的那杆子啦)把右腿拉開, 
接著再用右手去碰右腳指, 接著再把左手往右邊拉過去, 左腿一樣
吼~這招覺得自己筋也太開啦!!
大腿筋舒展的好爽快呀

前半小時真的是大噴汗耶, 別看一個小小的動作, 拉筋就拉到上半身大出汗
不過, 這種感覺真舒暢, 流汗覺得好舒服!!!!

後半小時拿瑜珈墊, 喜歡老師在這段放的水晶音樂, 
好可愛, 讓人很放鬆, 隨著提斯動作伸展, 活動到平常不容易動得筋脈
課程結束前10分鐘, 老師的動作安排都是讓我們躺在瑜珈墊上
沉澱前面活動, 調整呼吸(用腹式呼吸), 這時會讓人舒服得想睡覺呀!!

我以為我經過星期一的大拉筋又會腿部酸痛, 結果, 並沒有喔!!!
看來, 我的老筋已打開啦, 今天只有腹肌有些許感覺(小痠, 不是一直覺得痠)
好期待下次的上課呀!
老師每堂課安排的動作都不一樣, 訓練不同部位~~真是健康呀!!
真希望天天早上都能這麼運動(感覺好瘦呀~~哈哈)


批ㄟ司: 
是的, 我又開始減肥啦!! 因為終於把自己給吃肥了
之前旅行或是出國, 我都沒有真正吃胖過, 回來節制個幾天, 體重就控制回來了
可婚後第一個過年, 我就放肆大吃, 把胃口養大, 這一大就持續了三個月
終於, 牛仔褲扣不起來啦

這次和老公比賽, 從上週一開始至五月底, 減重最多者勝出, 可獲得輸方貢獻5000大洋
從宵夜先戒, 我這幾個月很誇張, 下班就吃宵夜, 不胖我胖誰呀?!
戒宵夜有兩個優點: 減肥(健康)+省錢
這樣一星期至少省個200元呢(保守估計)

第一週減重成果(直到母親節前), 我們都減了2.2kg, 同燈同分
不過這星期日的母親節連續兩頓餐加蛋糕, 體重又回去了些
這禮拜要加把勁, 多動些(洗澡後擦瘦身霜+晚上搖呼拉圈)
夏天到了, 我要當瘦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