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妳今年抹片了嗎?)


這週二終於去醫院做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抹片檢查~
年滿30歲婦女,健保給付每年一次免費檢查。
星期二下午提早在看診時間1:30前到婦產科,雖然掛了22號,不過提早到,沒有人可以先給醫生看~
當時也有一位媽媽提早到,也是要做抹片檢查。
我們在櫃台填資料,抹片檢查報告之後會寄到家裡,也填寫了回函信封。
還要簽一個同意使用拋棄式鴨嘴鉗的通知單。(拋棄式鴨嘴鉗自費50元)


我到櫃台說要做抹片檢查時,護士阿姨問我滿30歲了嗎?
我點點頭回:嗯~
接著阿姨又小聲問我:有性經驗嗎?
我:我結婚了。
(噗~只有在有化妝時才敢這麼囂張啦!)


建議做抹片檢查可以穿長裙,這樣只需將底褲脫掉。不然就是外褲也要一起脫掉~
護士阿姨先讓我在診椅上躺好才讓醫生來做檢查。
兩腳開開的姿勢好害羞~ 還好診椅旁有塊布擋住我的視線,所以基本上我是看不到醫生在看診。
醫生要我放輕鬆,可是下面有異物感,就不舒服,很難放輕鬆呀~
(是不會痛,但感覺怪怪的,有東西在那~)
醫生說我那天分泌物較多,是排卵日。(難怪覺得腹部脹脹的,不是很舒服!)


檢查蠻快的,就像廣告口號說的~﹝6分鐘護一生﹞
那天順便做了腹部超音波檢查。
去年檢查時醫生說卵巢上有濾泡,還讓我去抽血檢查,最後數值都是OK的。
這次醫生看說濾泡約2.7公分,沒有問題。
嗯,其實我也不太懂。
醫生說很多女性卵巢上有長濾泡,只要在正常大小範圍都是OK的,不用過於擔心。
而且我的生理變化很準時,經期也不太會痛。


在婦產科外拿的衛教資料~
提醒自己也提醒身邊的女性朋友要關心自己身體狀況。


我有個家長上個月才去開刀,就是做抹片檢查發現異常。
媽媽說她的體質敏感,很容易異常,所以她三個月就做一次抹片檢查。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不敗的準則!!
媽媽很風趣,說她朋友問那很少在使用的還需要檢查嗎?
媽媽說:只要開封過,就要檢查啦!(噗~很寫實的回答,但是就是如此!)
有性經驗的女性,應每年固定接受一次抹片檢查。

子宮頸癌占國人婦癌之首位。如果平時能多注意身體狀況,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根治,
避免延誤病情而影響康復。



做抹片檢查前注意事項:










我還拿了乳房自我檢查說明
女性朋友平時多關心自己身體,有任何異狀,一定要去看醫生。
不要因為害羞或害怕而延誤了最佳治療時機。











對自己,除了外觀的要求,身體內在也要美美的。
健康很重要。
大家都要健康平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