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眼睛腫腫看診去 )


三月初開始眼睛隔兩天就會腫,原本的內雙眼皮也常常翻出來。
耶~我有雙眼皮了!   吼。。。翻起來的眼皮一點都不舒服!
只要週末不化妝、不戴隱形眼鏡,下週一又好多了。
所以一直沒有很在意,覺得等眼皮想翻回去就好了。(之前也會有這種情況發生,過一兩天就好了。)


不過三月開始的翻眼皮常常很不乖,有時卸妝完眼皮整個紅腫,甚至會痛。
痛時自己拿萬用藥膏擦在眼皮上,第二天還會結薄痂耶! 不過紅腫的情況持續纏著眼皮。
直到上上週末早起去掃墓,沒睡飽的翻眼皮好痛好痛。
當我再度拿出萬用藥膏擦時,被某人嚴厲指正!!!
說我為什麼不去看醫生,自己亂擦藥!!(哼~明明是自己早起肚子餓找我出氣!)


被唸到很煩!!當天立馬掛號,第二天去松山醫院看眼科。
吼~只是看個眼科,等有夠久的!上午診到十二點多才輪到我呀!
還好看診前有好消息,且醫生護士人超好,撫平了我的「很小顆的耐心」。


原本我一直覺得是化妝導致眼睛過敏,不過醫生覺得是隱形眼鏡的問題。
開了眼藥水及眼藥膏給我,讓我在這些日子少戴隱形眼鏡,按時點藥擦藥。
當天我沒化妝也沒戴隱形眼鏡上班。
(哈~這陣子學生看多了我素顏,比較不會哇哇叫了!
學生第一次看到我素顏都會很驚恐,然後問我為什麼不化妝?化妝比較好看!
廢話~我嘛災化裝比較好看,能化我當然會化,還不是眼睛都快瞎了!臭小孩很愛大驚小怪!)
對症下藥果然威,眼藥膏一擦就有感覺,紅腫的眼皮好很多,破皮情況也有改善。
最近大概一週三天素顏,四天化妝。


我又懷疑是隱形眼鏡有問題,去了配隱形眼鏡的眼鏡行檢查。
得到的答案是,眼球弧度基本上是不會改變了,所以隱形眼鏡(硬式)和眼球不合的懷疑基本上可以排除。
眼鏡行老闆說我的眼球內周圍分泌物較多,也是建議這陣子不戴隱形眼鏡然後早晚用食鹽水沖洗眼睛。
大概觀察十天,若是再戴隱形眼鏡還會覺得卡卡癢癢不舒服,再考慮更換隱形眼鏡。
老闆也說,我戴隱形眼鏡的時間很常(從高中開始),這樣長期地戴,眼睛透氧度差很多。


其實,在點了醫生開的眼藥水和擦眼藥膏後,眼皮紅腫情況已改善,內雙眼皮也歸位了。
不過,從早到晚戴隱形眼鏡不舒服感比以前明顯。
唉~是眼睛在抗議了嗎??
一副新的硬式隱形眼鏡好貴,我又不想要重配(因為覺得不能完全確定是「眼鏡」的問題)。
最近只好化妝戴眼鏡和大家見面了!





 然後週二我落枕了!!
去中醫推拿、針灸。推拿好痛啦!!(咬著牙直吐氣,完全沒唉唉叫!)
很妙耶!脖子扭到是針手臂說。


左手三針,右手一針。
左手臂上這針拔起後冒了一顆血。第二天就瘀青了。
黑輪持續跟著我!
當晚回家脖子痛好很多,不然落枕的脖子痛不能做運動耶!
連跑步都會牽連到,好慘!
愛運動的身體有一丁點兒的不舒服都不行呀!

身體健康。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