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每天再累都要花時間相處的兩位朋友)


之前和大家分享過
居家鍛鍊腰腹運動
有朋友問,那..........真的很不喜歡運動,或是沒時間運動怎麼辦?
那.....那.....那.....只好花點時間按摩嚕!(好像一定要花時間耶~)


我家先生有時納悶我洗完澡在廁所不知在幹嘛,好久不出聲~噗~
我在桿自己身上的肉肉啦!


要消除身上多餘的肉肉,除了運動外,也可以靠按摩提升效果。
首先,要準備按摩霜(美體霜)---市面上有好多款式,便宜到貴都有,大家可以自行比較後再挑選喜歡的。
我都是用這個牌子~
SEXY LOOK
(沒有打廣告,純粹個人愛用,價錢公道實在,效果也不錯!)
多年前,曾愛用小S代言的克蘭詩美體霜,不過,一瓶價錢可以抵我現在用的四瓶。
嗯.....我金盆洗手好多年了,沒在百貨專櫃打滾後,美妝店開架商品成了我的新寵兒。
挾帶著買一送一的口號,在我心中人氣NO 1 (註:在co co co大嘴鳥兒藥妝店可以找到它)


有了按摩霜,再準備一支桿麵棍。
(我家怎會有桿麵棍這玩意兒哩!且為了按摩買一支有點好笑~噗。
就用錫箔紙用完剩下的紙筒就可以嚕!)
註:不過紙筒要挑堅固型的,我有買過便宜的錫箔紙,剩下的紙筒很單薄,經不起這樣用力滾滾滾~



這款按摩霜質地比乳液再濃稠些,不過很好按摩吸收,不會有卸卸產生。
這個牌子還有另一款凝膠狀按摩露,裡面還有一顆顆橘色小顆粒,邊按摩會破開;
我在店裡試用過,那款用起來比較黏稠,個人不愛。

回上一層(熱鍵:b)


洗完澡後,趁著身體還熱熱的,全身塗完按摩霜後再從上半身按摩到下半身。
按摩霜分布區域:上臂、腹部、兩側腰間、臀部(到大腿根部)、大腿、小腿。
由於按摩時雙手一直在出力,我真心覺得從手臂先按到發熱再按摩別處,手臂有在持續燃燒的FU~
按摩霜一定要夠量,皮膚不會太乾才好按摩喔! (但也不要過量,一直有塗不開的感覺)

上手臂我都是這樣轉掰掰袖的,從外側向內轉。記得:要大力喔!
我大概都轉個30圈,到手臂有紅熱感即可。再抓抓手臂內側軟軟嫩嫩地方。
 一切以有發紅發熱為標準!



手臂熱呼呼後,我會先按摩腹部。方式請參考【運動魚】妳今天呼吸了嗎?中腹部做記號那段說明。
回上一層(熱鍵:b)
(5/25 補上一張照片不用兩邊看了~)
按照編號1.2.3.4用指尖進行點按摩,再右手握拳用指節力量順時針劃圈,再逆時針劃圈
劃圈以20下為單位可往上增加次數。
這樣按摩完,我再用紙筒由上往下配合呼吸按摩。
紙筒往下,也要跟著吐氣,這樣可以順氣。每天按摩消除腹部廢氣、廢脂。
滾動行進是慢慢有規律的,要感受到氣也順勢往下。配合吐氣、呼氣,往下、再往上。
看到照片中上圖腹部紅紅的,就是按摩的證明啦~
(※ 請忽略我爆青筋的雙手,本身體質體態就是不是細皮嫩肉型的啦!爆青筋代表我真的很用力)




當然,兩側腰也要按摩,加強曲線,將廢氣、廢脂排出體外。
我是從下往上按摩,我看一些按摩介紹從上往下也可以喔!



按摩完上半身,我接著按摩臀部。
站姿,雙手往後,手掌貼大腿根部,將大腿根部肉肉往上抓到屁屁左右、左右來回按~
我每天抓個100下(這樣手就會酸囉~)
我覺得這樣按摩對於下垂臀部多少有點幫助!
至少在我開始認真按摩後,覺得大腿根部的肉肉有減少些。
(Sorry,這段沒有照片,無法放大屁裸露照)



下肢容易水腫型的妳可以試試看下面這幾招喔~
腿部按摩從小腿先來。自從開始慢跑後,更喜歡這樣按摩小腿,可以舒緩腿部的壓力!
且用紙筒按摩比徒手按摩方便多了!
小腿是
從下往上推脂~可以採坐姿進行按摩,只是我在廁所按,就用站的,順便練習身體平衡。
從下往上用力劃過小腿肚,在運動後這樣按摩我覺得很舒服。
平均在小腿外側、內側、蘿蔔肌肉處施力。一邊最多我有按過100下,不過平均大概60下。




按摩大腿時將大腿舉到和髖關節同高,大腿正面從膝蓋往腰腹方向按摩。
同樣要用力,按到皮膚出現紅紅的才有效果喔!(我差不多按摩個30~50下)
 (警語:不過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啦!我屬於耐操且耐痛~
如果妳是敏感型皮膚,請自己斟酌施力輕重!!)
想消除後腿肉可採一樣的站姿,紙筒放在大腿後方,從膝蓋往腰腹方向按摩。




下面這組姿勢雖醜,但是可以消除大腿內側肉肉鍛鍊腹部喔!
我每次這樣站都覺得腹部緊緊的,有結實感~

站姿,將腿向外側打開,一樣是從下往上概念。由膝蓋處往腰腹方向按摩,30-50下,看能站多久。
這組動作要是站著容易重心不穩,可以膝蓋彎曲舉到牆上,有支撐點再按摩也可以。



 照片裡我的腿還真是短呀~
我就說我不喜歡露腿咩~線條不好看,且小腿好短~_~"
不過,這樣按摩了兩三週,我穿內搭褲就很明顯的覺得褲子變鬆了。
腿的形狀我無法改變,天生壯壯蘿蔔腿
不過粗細,可以靠著運動及按摩達到一些改善。


體質加上外食,很多人都有下肢水腫的困擾。
用桿麵棍按摩招數,可以改善水腫、更能促進血液、淋巴流通,增加代謝。
活化代謝,就能幫助燃脂、身體可以排出多餘的水份及廢物。
晚上邊看電視邊按摩就不覺得多花時間在按摩這件事上。
警語:剛吃飽飯、懷孕或生病的朋友不要隨便拿起趕麵棍喔!


搭配飲食、運動,按摩會讓妳瘦得更有曲線。
趕快挖出妳家的桿麵棍吧!!


《延伸閱讀》
腹式呼吸‧按摩深層內臟
【運動魚】妳今天呼吸了嗎?

趕走小腹婆‧就靠這幾招
【運動魚】鍛鍊腹部一定要會的幾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