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再次自我挑戰成功~耶!)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傻人有傻福」,經常獲得老天眷顧。
話說到週末又開始下雨,本來有點放棄這場路跑賽;
(因為下雨天實在不知道該如何穿著,且我還沒試過雨中路跑,安全及健康都是考量)
昨天冒著雨去拿碼布&晶片,看到還是好多人去領取物品~嗯!大家都信念堅定呀!


昨天(11/17)傍晚之後台北雨勢趨緩,漸漸就雨停了。
昨晚睡覺很安心,沒有像上週睡得很不安穩,半夜還醒過來20幾分鐘。
今早4點起床,先吃維他命,再暖身。
天氣變冷了,暖身要比平常多上10分鐘,加上一早起床更要好好暖暖筋骨!
昨晚睡前已想好,早上除了一般暖身,再多跳一段鄭多蓮15分鐘瘦身操。
跳完瘦身操我都出汗了~GOOD!
接著吃早餐(木瓜+古早味蛋糕),喝點黑咖啡。
自從看了報導說運動前一小時喝一小杯黑咖啡,可增強運動體力,我就默默地用這招。
注意:咖啡因讓身體排水,所以一定要在運動前、中、後再多多補水喔!


老公五點騎車帶我去總統府。喔!剛剛的暖身全都掉啦!(抖抖抖.......)
天還沒亮的總統府前很熱鬧,不少人在跑步暖身,我也受不了騎車吹風那股寒意,跑起來啦!





在一旁的小公園繞圈圈~



這邊是一會兒的起跑點(10K組六點起跑)


【10K路線】凱達格蘭大道起跑-->仁愛路1-2段-->左轉金山南路-->上新生高架-->
新生高架濱江街匝道口折返-->回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側門。



總統前兩旁廣場都設有活動帳篷

這場活動除了財政部,土地銀行也是主辦單位。
現場好多人去土銀帳篷兌換毛巾(長條型),看著很不錯,可惜要有銀行發的兌換券才可以拿。

吼~誰知道有兌換券這件事兒啦!


今天老公心情好,除了帶我去活動會場,還早早在終點迎接我(幫我拍照~)
遠遠地看到老公我開心地揮手~




耶耶~終於到終點啦!



到終點前這段路我有衝刺快跑~

通過終點晶片感應,我有瞥到一旁計時器,59分多。聽到我身後的人說差10秒一小時。
嗚呼~回程路上我跑比較慢,一開始是通過折返點後1/3路段,高架橋上雙向都是人,剛好放慢速度緩和體力。
在高架橋最後1/3路段時,對向已經沒有人了,這會兒才慢慢加速一路跑下高架橋。
今天邊跑我還邊想,四個禮拜後的富邦馬拉松21K,不知啥時我會腳踝酸?!
最近練跑成果我覺得10K是件輕鬆事。可以慢慢跑,加速跑也不會太吃力。
不過,雙倍的21K,對自己還是沒有很大的把握!
今天當衝刺到體力有點喘時,心想,該不會比動物園賽跑得慢吧!
默默在心中期許衝刺一小時~
每場路跑賽,總想跟自己比賽,打敗自己的最佳成績!
呼~最後有達陣~很高興!!



回活動現場領贈品、退晶片





贈品兌換處~大概有三個帳棚都可以兌換,速度很快。
在碼布上做記號每人領取一袋記念品及4G隨身碟~順便領取紙本完賽證明(名字處空白,沒有成績)。
雖然是空的完賽證明,不過不用大排長龍我很樂意呀!


噗~我真的覺得我的背影不錯看!但就背影就好了!


完賽證明在此~



堆成小山的紀念品~



我們沒有等抽獎就離開了~
離開前再和「戰利品」開心來張照




完賽贈品~

光是這購物袋我就很喜歡啦!(本人愛收集購物袋~噗)
這種尺寸大小是我沒有的~讚讚讚!平常裝書裝便當都很OK喔!




快來看看購物袋裡有啥驚喜
礦泉水、義美巧克力酥片餅乾、水晶肥皂(這個贈品很妙~是要大家回家好好清洗一身汗的衣物嗎)




這場路跑賽10K組報名費200元,晶片可退100元,完賽還有4G隨身碟。雖然沒有紀念衫,但是超划算!



晚上在路跑協會下載的成績證明


【路跑心得】
每次成功完賽後心中總有無比的喜悅及驕傲感。
這喜悅和驕傲都是自我的;因為,我跑步不為別人,只為我自己。
藉由跑步,我相信自己在努力下可以完成一件事!
藉由跑步,我相信自己,只要去做,就有無限希望!
藉由跑步,我給自己無限的挑戰;藉由挑戰,我發現自己可以創造無限的奇蹟!
這就是我愛上跑步的原因!


【跑步分享】
之前路跑賽我都沒有認真練習,但從10月第二個禮拜開始,我每週夜跑一次。
從每次的練跑中,我慢慢發現自己身體的慣性。
在這邊自己寫筆記,也和大家分享~
女生嘛~每個月好朋友拜訪或多或少在運動上都有些影響
 
好朋友來前慢跑明顯覺得胸部變好重,比平常跑起來多些負擔。

 經期後5-10天,跑步時覺得體力狀況最好 

 慢跑前一小食用餐完畢 
無論是吃或喝盡量都在一小時前結束,且不能吃過飽。
我有過跑步前半小時吃下一顆椪柑,結果,跑步時左下腹會痛;喝太多水下腹也會不舒服!

 暖身好重要‧一定不能少
記得我之前跑
『世界無障愛慈善路跑』時,還沒跑出拱門左腳筋就在痛,就是因為太久沒跑步且暖身不夠!
之後我跑步前一定暖身,且特別重視足踝及膝蓋。

 逆風奔馳好過癮
 
自從天氣轉涼後,幾次夜跑風都蠻大的。
我常出沒的榮星花園有一面是逆風面,雖然逆風,但是衝刺起來真是過癮!
習慣逆風奔馳,順風更可以踩著風向前衝呀!

跑後拉筋和暖身一樣重要
為了讓身體在每次長跑耗損後修復,拉筋是非常重要的。
不但可以舒緩肌肉,從阿基里斯腱一路伸展帶到小腿肚的排腸肌會讓跑步時緊繃的腳筋放鬆許多。


目前想到這幾點,之後想到些什麼再來補充。
預計之後寫篇暖身操、運動拉筋和大家分享!


最後,我的慢跑人生默默地進入第七個月哩!
慢跑這件事兒呀!我真的是從零開始,請欣賞慢慢跑系列
★慢慢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