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二度挑戰半馬‧成功完賽)


昨天(12/16)再度挑戰半馬成功!(超~~~開心)
雖然成績只比半年前首場半馬
(
新北市國際奧林匹克路跑賽)快六分鐘,
但我的身體狀態比上次感覺好太多啦!
(我一度以為自己如期望地跑進兩個半小時耶!噗~~看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不過此次萬人路跑,一路上都是人,想衝快些也是不容易啊!}


昨天一路和蔡哥一起跑~
有同伴就是有差:可以激勵自己,不輕易放棄(停下腳步)!
過了15K之後,腳踝和膝蓋有小小的酸痛;不過,撐過去就好了耶
這個體驗是前所未有的!!!
撐過去,腿部、膝蓋、腳踝的感覺就像平時練跑或是10K賽時的感覺。
緊緊的,但只要跑後適度拉筋舒展肌肉就OK。


上回在15K之後腳踝的酸痛開始襲捲,一路上非得要拉筋才能過去。
這次,我可以說是微笑跑完全程!
腦海中想的已不是從前的「加油~加油~運動飲料」,而是「YES!水啦!18K嚕!19K嚕!‧‧‧」
最後3K,還能和蔡哥邊跑邊聊天。
而且那時我整個人超嗨的 (發現到自己體能的轉變,甚至一度燃起全馬的慾望)(有一天我一定要挑戰全馬!!)


平時固定每週三次有氧、一次瑜珈、一次夜跑,週一至週五不間斷
外加天天快走上下班,菜市場、超市趴趴走
這樣的「體能訓練」還是有差呀



除了體能上的轉變讓我欣喜。
這回跑步,我偏愛喝水(以前渴望冰冰運動飲料),且第一次在比賽中吃香蕉。
大概在9K後有點肚子餓的FU,路過水站沒有巧克力。而第一個有香蕉的水站香蕉已被領取完畢,
最後是在過折返點後的水站拿到香蕉~和蔡哥一人一半。
一手水杯、一手香蕉,邊跑邊吃,自己都笑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呀!!
我大概只吃了四小口的香蕉就跟它掰掰了。適時的補充能量好重要!且,後來好嗨!(鉀離子充滿全身:D)


跑回終點,我家臭拔背著舒跑在等我啦!
現在參加路跑賽我都會自己準備鋁箔包裝舒跑。不用大排長龍,也能立即解渴。
250ml包裝可以控制在短時間內不失控補充水分。 (賽後要慢慢持續的補充水份喔!)
我回終點時,大會已經在舉行半馬頒獎典禮啦XDXD
上萬人的比賽,原本擔心退晶片或領取餐盒會大排長龍;
結果~會場處處有工作人員,晶片立即換回100元。(好棒的做法,希望其他比賽也能跟進!)
領取餐盒的帳篷有好多個,動線流暢,很快就拿到滿滿食物袋。GOOD


回家後吃了蛋餅、蘿蔔糕、溫清漿(my comfort food)才去洗澡。
腿部沒有明顯酸痛,不過,有個地方卻不舒服~
左腳無名指瘀血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
跑鞋半年多來陪我出戰;襪子也是平時練跑穿的NIKE運動襪;腳指甲也修剪過。
嗯~除去外在因素,又是本身跑姿的問題嗎?!
後來google發現,這是跑者的常態傷害耶!有人稱這是『跑者的光榮標記』(這蝦咪?!)
不過有些人的「黑指甲」是不會痛的,我的腳指甲外一圈有些腫脹疼痛。
也算是體驗到不同的「運動傷害」。
以前因為穿尖頭高跟鞋擠壓到無名趾才會瘀血,最後的下場都是指甲壞死整片剝落,等待新的指甲長出。
我想,這次的命運應該也是如此!


另外就是~從上次路跑賽就發生的~運動內衣磨到胸部下緣慘案~><"
上次(統一發票盃10K賽)兩邊都磨破皮(約3~5mm)
這次是左胸同樣地方再次磨破皮~
怪的是,這款
伴我多場路跑賽的運動內衣,曾幾何時竟變成「兇手」!!
看來是時候添購新的運動內衣啦!


我發現,越投入慢跑的世界,越來越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也體驗到各式各樣的運動傷害~
從傷害中學習,調整體能,重新出發!!


對啦!雖說這次完賽後腳踝沒有很大的酸痛感;
洗澡後我還是雙腿泡冰水後貼上酸痛藥布,讓筋骨肌肉放鬆消炎。
今天起床,雙腿是自己的!只有大腿緊緊的~不過全身感覺很好!
哈!我出運啦!!

◎ 註1:12/18星期二 雙腿沒有任何感覺,我有跑21K嗎?{嘻}
只有瘀青的左腳無名指持續腫脹且越來越紫紅了!

◎ 註2:半年前的21K賽後,右腳踝肌腱炎疼痛了幾週後才復原。
賽後一週還緊張兮兮去醫院看骨科哩!
醫生給我兩個選擇:a. 服用消炎藥  b. 擦外用消炎藥。當然是擦消炎藥,沒事還是別亂服用消炎藥吧!
另外醫生囑咐讓雙腳多休息,很痛時可以熱敷,但千萬不要去推拿。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來看照片說故事嚕~


(六點多到會場~富邦cafe棧前拍一張)




(充氣富邦財神爺是地標~大家都靠它當meeting指定點~噗)



(起跑點前已滿滿都是人~連啦啦隊都蓄勢待發)



(不同角度101~老天爺賞了個路跑好天氣~有太陽,但不會太熱。穿大會背心剛剛好。)



(跑前暖身運動超級重要:好好暖身,身體會回饋體力給你 )



(今日跑跑成員)



(菁英選手先出發)



(前面出發的人跨好大步呀!後面出發的只能一路走~走~走~出拱門~用緩慢速度向前跑~~")



(好不容易進入賽道感應區前)



(滿滿滿)



(今天用手臂包,左手腕上是運動筆記推的配速手環。我雙面貼膠帶,完賽後好好的在我手腕上。)
(雖然平常練跑沒有配速觀念,這時間表是用來比對我們一路上的時間。{我印02:30})






(出太陽嚕~)





(果然是台北市一年一次的萬人馬拉松大賽,全程前方滿滿都是人。)







(9K後還沒有流動廁所,好多人忍不住野外解放啦~ ◎女生就不行啦!)





(堤頂大道上折返點~好多人開心拍照)



(看我的笑容~體力很OK呀!)



(最重要的是「腳力」也OK喔!)







(等蔡哥解放完幫我拍的~噗~)



(倒數3K~開心開心)



(要進地下道了~蔡哥吩咐我別衝太快~保留體力)





(19K處~更開心啦!)







(倒數1K~看得出來我很興奮)





(終點就在前方,人好多無法衝刺,且要顧著拍照XDXD)











(通過終點,對自己表現很滿意!)



(耶~蔡家兄妹二度連袂闖半馬過關)





(陽光下藍藍的天,藍藍的大會背心,藍藍的慢跑褲~和我藍藍的完賽浴巾及獎牌)
(此刻身體感覺無比暢快,和半年前的腳踝痛回終點~差好多!)



(用汗水換來的)







(慢跑第三面獎牌{半馬第二面獎牌})



(完賽補給好豐富~餐盒:麵包、吐司、銅鑼燒;橘子、紅豆紫米薏仁粥及運動飲料)




(自製配速手環)



(昨晚查到成績:02:39:59)

雖然沒有跑進預計的02:30內,但是我的身體狀況讓我很滿意!
跑姿有在進步,體力有在強化,怎麼能不繼續跑下去!!
我會越跑越遠,一直跑下去的!


富邦台北馬拉松是我今年最後一場賽事。
從四月初開始這八個月,我對跑步完全改觀,
從討厭~到覺得我可以handle這件事~到喜歡~到愛上~到這件事讓我深感驕傲。
2013年‧‧‧
希望挑戰些不同的賽事及路段;也想拉我家臭拔一起加入跑步行列!


凱西~加油呀!


以下照片購於All Sports Community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拍攝角度真好~我和101一起入鏡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要跑回終點時
下一張(熱鍵:c)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姿勢沒有怪怪的 表情很輕鬆呀!
回上一層(熱鍵:b)

《延伸閱讀》凱西慢慢跑
系列完整記錄

《延伸閱讀》凱西減肥健身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