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第一屆雙貓越野路跑賽~成功!)


當初報名這場賽事完全是衝著「第一屆」就報下去了,而且想說可以搭貓纜。
我這個台北俗還沒搭過貓纜說~有這麼個機會可以免費搭乘,當然好呀!
只有小猶豫了是要報健跑組(6.6K)or勇腳組(13.5K)?!一開始想說越野賽耶,跑個6.6就好!
後來看到有人提問這段路,回答是說還好不會太難。那當然衝勇腳組嚕!!
後來越接近賽事越聽到大家說這段路有點難度,一路上坡。
喔麥~怎麼跟一開始說的不一樣!!
還好有和小七隊團練坡跑過。比了兩段路徑高度表,應該差不多。
心想:至少有練過坡跑,知道跑斜坡的感覺。就利用這場賽事鍛鍊跑坡能力吧!


勇腳組早晨6:45出發。和亂跑團跑友們約6點集合拍照。
驅車前往動物園時的天空,太陽開始展現威力。(還好今天有記得帶防曬擦。)



到會場時大家已經拍照一輪哩~

(小介+ 凱西+ 美麗團長小雯姐+ 阿泰+ 傑森哥) (※本團搞笑天王~大胖,不知跑哪串門子去?!)
老公幫我們拍完這張照趕著去麥當當搶位子。(他很怕沒有好位坐~然後要等我那麼久~噗!)
這場賽事比較特別的是,從動物園站跑到貓空站,再坐貓纜回動物園站。
所以親友團都必須在山下等待!能久坐的麥當當想必是個好等待區。



賽前和亂跑團團員開心搞笑~

大胖&亂跑團美麗團長小雯姐~我們三個是在比誰肌肉大嗎?
小雯姐這場沒參賽,純粹是來幫大家加油打氣,賽後還提供賣當當早餐給大家補給。
 這麼奈司的團長哪裡找!?



然後大胖出招~我居然也默默地配合了



是不是~果然是亂跑團最搞笑的支柱!



這場賽事有Skechers贊助,會場也有一隻Skechers鞋娃兒。這是蔡哥幫我拍的。



舞台前滿滿的獎盃~
賽前我還找了女丙組第一名的獎盃拍照過過癮哩!(哈哈~是個sign)






起跑前亂跑團員都擠到前方去,我和蔡哥一起,一直也要往前擠。XDD
鳴槍後不久就出感應門,還不賴!

一起腳我就沒打算停下。蔡哥拍了我這張背影後我就消失無蹤了!


接下來沿途的照片多虧了蔡哥。

(這張可以看到遠方的纜車)


我一路沒停下腳步(除了綁鞋帶三次><",還有在第三個補給站裝舒跑),
手裡拿著水壺,不方便伸手去拿手機!
當初看路線圖我以為都是上坡,其實這段路有上坡也有下坡,還有一小段階梯路。
上坡路段我維持兩吸兩吐,調整呼吸,一路用跑的不是問題。
步伐縮小搭配呼吸維持一定速度,這樣跑上坡比較不累。
下坡時我沒有大衝,一路穩穩地往下跑。
也就是在此時被一堆人刷卡。(大胖在這時飛快地從我旁邊咻過去~)
重點是鞋帶還在此刻來亂!趕緊跑到旁邊綁鞋帶,蹲在那的幾秒鐘,又一堆人刷刷刷~從我腳邊飛奔下坡。
綁好鞋帶後持續下坡,我有衝比較快XDD 

不過我還是有在注意腳步,若是
腳步聲太大,
代表下腳太重,身體重量整個往下沉,這樣膝蓋或小腿脛的壓力會過大,
調整身體與地面垂直,讓雙腿放鬆,用舒服的姿勢往前跑。
也趁著此時將跑上坡兩吸兩吐的呼吸調整為一吸一吐。


(從山上眺望的景色)

一路上沒停下腳步另一重點---自備水壺。
起跑後不久有位大哥在我身邊跟我說:你不應該帶水壺的,路上都有補給。
(可能他覺得我拿個450ml的水壺看起來很吃力吧!><")  
我笑著回大哥:平常習慣自己帶水壺了。

吼~還好有自備水壺。我等不到補給站就喝水哩!
平常練跑習慣帶著水壺,口渴了就喝,這樣跑起來不受限制。
前兩個補給站我都沒有停下。到了第三補給站(貓纜指南宮站),水壺的水喝了一半,想說去裝點舒跑。

補給站阿姨人超好,我說要裝點舒跑,她說來來來,幫妳整瓶裝滿!!
這天山裡雖有太陽照射,不過算還好,不會是一路直直曬的那種。
但是上坡路段很快就操出滿身汗。時不時補充一小口水對我來說很重要!


(在這邊把水壺裝滿舒跑)


這場賽事的公里數告示牌有落差。
一開始的公里數都比較慢(運動程式已經5K,告示牌還在4K;手機傳來8K,告示牌是7K的狀況),
不過到了後段,告示牌居然飛快地加速。
最後3K、2K距離縮短了,沒多久就看到GO GO 500M終點!
此刻所有的人就像是火箭般地往前發射!
哈~不誇張!
看到那500M的告示牌,前方不遠處就是終點感應門,雙腿真的會帶勁兒往前衝。
我也跟著大家邁開步伐往前大衝,且當下的心情無比雀躍,衝到感應門才慢下來確定有踩到地墊。
到終點實際距離約12.5K吧!(勇腳組13.5K)



(蔡哥沿途真的拍了好多照片)


(這些人是在這邊拉筋嗎?!)


我跑到最後3K時才忽然意識到~身邊沒什麼女生耶!(反應還真是慢呀。。。>"<)
心中忽然閃過一念頭,衝一衝,沒準可以衝個獎盃!
就這樣在最後3K加速,最後500M火力全開!

哈哈~若是沒意識到,我可能還一直維持著我的均速。
這段路跑起來雖然硬,可是沒有痛苦的感覺。
途中經過貓空一間間熟悉的茶坊,心中有輕微的閃過:好好地開車上山就好,幹麻用跑的!
不過這念頭很快就過去了,取而代之的是:這一點點上下坡妳都做不到,還想跑櫻花馬?!!!


(蔡哥記錄了所有的公里數告示牌~)


最後和團員大胖一前一後衝過終點~那一刻真的很爽快!很開心!
開心到我都忘了老公是在山下等我,還傻傻地想說忘記call老公幫我拍終點照。
通過終點工作人員直接發完賽獎牌,還有整瓶礦泉水&舒跑可拿。


(還好有和團員們一起過終點,可以互相拍照!)


這是我動網在終點前的拍照~照慣例組成動畫版。



看我笑得那一個開懷XDD


亂跑團團員順利完賽。我們居然按照順序排耶~
泰哥超強,早早回終點。大胖在我前面。小介在我去廁所後也回來啦!




這時排隊搭纜車的人龍已經從站前綿延到終點線前。
還好我們算排得不是很後面,加上團員們和跑友聊天,等待時間很快就過去哩!


(可愛的貓咪石雕~我根本沒注意到)





蔡哥和阿嫂也順利完賽。
蔡哥趕在賽事前買了我推薦的壓力運動襪,今天穿來越野賽剛剛好。
我跑完後雙腿完全沒感覺;蔡哥對壓力運動襪的評價也很高!




貓空纜車~好多人都是第一搭乘呢!



一車可以坐八人。
坐在纜車內微風吹來,好舒服呀!




無論是否台北人,今天都是第一次搭乘。

比較妙的是,因為大家完賽後全身都是汗,一路從貓空站坐回動物園站。
纜車到山下,大家出來後,工作人員還會拿抹布將座位擦拭過。噗~不然很噁心啦!



回到會場看了成績,不得了啦!我居然拿了個分組第二名!!!(那就是可以上台領獎盃嚕!)
開心地call老公來幫我拍照。

老公看到我第一句話就問:你們那組只有兩個人嗎?!(顯示為不敢置信>"<)
>>>喂ㄟ~沒禮貌<<<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賽後在活動會場逗留這麼久。(為了等頒獎XDDD)



第一次跟有成績看板拍照呢!



領了完賽證書後,老公幫我在起跑拱門這邊拍照。





耶~第一屆雙貓越野路跑賽~大成功!



上台領獎前,亂跑團員們來幫我歡呼~
老公一直開玩笑說等等只有兩個人上台領獎。
結果真的只有兩位耶!
其他三位不知哪去了?(女丙組有前6名呀)




看前面組別大會理事長都會和得獎選手合照,我們這組沒有耶!
看我還傻呼呼站那不下台~噗!




耶~值得紀念的一刻!



謝謝亂跑團員們為我大力歡呼~



有了獎盃的加持,我的跑馬之路更要繼續發光發熱!!



第一屆探索雙貓越野路跑賽~沒有紀念衫,沒有紀念品。
但有完賽獎牌,還被我抱了個獎盃回家!更有和亂跑團員們歡樂的回憶!
嗯~心滿意足地回家。




購於AllSports的難得清楚全身照。



第一屆雙貓越野路跑賽記錄



有坡度的賽事,順便記錄高度&步速。





完賽證書+完賽獎牌+女丙組第二名獎盃。



這個完賽獎牌設計蠻好看且蠻有份量的!



光榮的獎盃~ㄎㄎㄎㄎ



第一次拿到有起跑溫度&濕度的完賽證明。



第六面路跑賽獎牌!




《總結》
衝著「第一屆」報名的賽事整體來說算不錯。
補給點分配蠻適當。
賽道有變化度,跑慣城市路跑的朋友可以來挑戰上下坡!
勇腳組報名費650元(含晶片押金100元),贈送多功能號碼帶(我就是帶它參賽)。
完賽有獎牌&證明。
還可以免費搭乘貓纜。

推薦給錯過今年賽事的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