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在說啦~現在真的覺得自己很會『炒飯』......
不但用料豐富, 而且越做越好吃捏!!!


天氣炎熱, 我早上做好便當放涼後放入冰箱, 老公晚上微波來吃
微波食物後的口味都不如現炒的好吃, 
所以, 老公prefer炒飯、蓋飯這類比較沒有差別的簡易便當
這就是我一直想炒出不一樣的炒飯, 有變化的炒飯的原因啦!!


上次趁家樂福特價買的兩盒蟹肉(兩盒88元)還有一盒, 
就拿來和在COSTCO買的Roast Beef一起炒, 
想在炒飯裡加生菜絲, 誰知到一顆萵苣要價45元.....要不要這麼貴!?!!
放棄了生菜, 買了一把奶油小白菜(5元), 
和炒飯一起的口感意外的好吃ㄟ, 頗有菜飯的fu喔!!!!


《蟹肉炒飯》
材料:
1. 隔夜飯一杯米飯量
2. 雞蛋2顆
3. 蟹腿肉1盤
4. Roast Beef切丁1盤
5. 奶油小白菜切寬絲
6. 青蔥末少許
7. 蒜末少許(視個人口味, 可有可無)

調味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白胡椒適量
醬油2大匙


做法:
1. 先將蟹腿肉放入加了鹽的熱水中川燙約10秒, 撈出瀝乾, 待用




川燙後的蟹腿肉要檢查是否有蟹殼, 去除



 COSTCO買的roast beef, 本身鹹味夠, 所以炒飯調味時要注意



 老公愛吃蔥蒜, 所以我加的特別多



 切寬絲的小白菜



2. 熱油鍋, 加入蛋汁, 在蛋還呈嫩狀即可翻炒, 型固定即可盛盤, 待用
3. 熱油鍋, 加入蒜末爆香, 蒜香釋出放入蟹腿肉及roast beef丁, 炒出香氣
4. 加入白飯, 將飯粒炒散, 加入蛋
5. 醬油、鹽、黑胡椒、白胡椒調味
6. 起鍋前加入青菜翻炒, 待青菜變軟, 熄火, 加入蔥末, 好吃的炒飯完成嚕!!





裝給老公便當滿滿的




自己再帶一個當午餐


 原本擔心奶油小白菜和炒飯會不搭, 結果, 味道意外的好吃ㄟ
 炒飯中加入青菜可以增添清爽, 我愛上炒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