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是我在加拿大念書時, 好友『青蛙』先生的拿手菜
甜甜的可樂雞翅實在太對我的胃啦
想到冰箱還有雞翅, 就來做這道菜吧!!




《可樂雞翅》
材料: 三節翅4支洗淨從中段剁開(大家酌量, 我是因為冰箱只剩4支啦)
           可樂一罐(我比較愛喝百事, 所以選用PEPSI嚕)
        醬油約3大匙
          蔥段少許
        薑片少許





做法:
1. 熱油鍋爆香蔥段和薑片
2. 下雞翅炒至表面變色




3. 加入可樂和醬油(可以試試味道, 鹹度不夠可再多點醬油)



4. 轉大火燒至可樂煮滾, 將表面渣渣撈掉



5. 轉小火, 蓋上鍋蓋悶煮10-15分鐘(適可樂量多寡)



6. 轉大火讓醬汁慢慢收乾(這時要不停翻炒醬汁避免乾鍋, 注意不要戳破雞翅)



7. 醬汁收乾到呈現漂亮光澤就大功告成嚕

 我喜歡在飯上淋上甜甜醬汁, 所以有保留些!
 甜甜的可樂雞翅小孩子應該會愛吃喔!!
 這道菜不敢做給老公吃, 因為他不愛吃甜甜口味的食物啦!!!




裝便當嚕~~~
可樂醬汁和清燙格蘭菜很搭!!!
這是Rita的便當




這是我的便當




兩個便當排排站




可樂雞翅油亮的光澤看著好美很好吃的樣子(確實很好吃喔很自傲的說)




格蘭菜上淋點醬汁取代蠔油, 嗜甜的我, 很愛可樂雞翅呀




另個飯盒另個角度看看




清燙珊瑚菇佐澎湖小魚乾干貝醬(珊瑚菇頓時好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