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住日式傳統旅館
問題多多,語言不通。。。。 不用擔心,這篇教大家日本旅館的利用方法



居住北海道支笏湖丸駒溫泉旅館,房內貼心備有這本手冊,清楚記載旅館內各項使用說明
日文看攏牟~看中文啦!繁簡體字都有!










本手冊日文、中文、韓文、英文都有



房型介紹,大家可以和之前我介紹房間的格局比對一下,就是那麼回事兒
廁所內只有馬桶,並無淋浴設施(洗澡請至大澡堂)





日本住宿費中包含服務費,無須另給床頭小費
我喜歡這種方式,比較方便,不用另外準備零錢





記得進門後就要脫鞋,房內準備拖鞋可供於旅館內走廊使用

補充說明:拖鞋旁邊放著塑膠袋是供去澡堂時,將拖鞋裝起來放置置物櫃中
一開始我們都不知道那塑膠袋功用,後來去泡湯我看到女生們這樣做的(不過,老公說男生並沒有這樣喔!)



 榻榻米上禁穿拖鞋喔




一般住宿費用是一泊二食,算人頭費用
例:丸駒住宿費一人12950x2人=25900





住宿費中含溫泉使用費,即使不泡湯,這部分金額是不能退費的
我們選這邊住宿就是要享受泡湯樂趣呀



振袖の女の子素材浴衣穿著方式
請參考實際穿著介紹





和式旅館房內沒有床,被褥由服務人員舖好,客人不用動手啦(我們應該也不會鋪才事吧XD)




房內擺設介紹



我最大疑問獲得解答啦使用澡堂及泡湯注意事項

這張圖示挺清楚的說明以下注意事項
照片中文字夠清楚,我就不一一列舉啦!

下一張(熱鍵:c)
習慣站著淋浴的我,對於接水到小盆子再沖洗身體覺得好不方便(洗很慢)
所以就是坐著沖洗身體就對啦!

說明上說請勿帶著大毛巾入浴,我觀察到日本女生會拿小毛巾,洗澡時可用!
泡湯期間行走不同池子,她們會用小毛巾放身前,剛好遮住重點部位!
(學起來!不要傻傻遵照規定說連小毛巾也不能帶,連日本人都這樣做啦!)
老公說男生也是會帶小毛巾泡湯ㄟ,至於有無拿來遮身體我忘了問捏!
不過泡湯時帶塊小毛巾可以擦臉上水氣很重要啦!




典型和食介紹






以上,2011冬北海道行DAY1介紹到一段落
第一天行程到日本只剩下午及晚上,直接到溫泉旅館
所以,所有的介紹都是丸駒飯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