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小樽不能錯過北菓楼)


2011北海道行DAY 3來到小樽

小樽街上處處都是歷史建築物(有編號的喔!)
每間小店都逛逛的話,一個下午的時間絕對不夠,尤其冬天很多店家準時打烊(5.6點)
像我沒吃到六段霜淇淋(自己笨,沒做好功課,都到店家後門拍照卻不知道霜淇淋就在裡面),
連想在鐘咖啡館喝個下午茶都錯過營業時間
下一張(熱鍵:c)~搥心肝


不過小樽街上最著名的兩間甜點店----
『 六花亭 』、『 北菓楼 』是很難錯過的啦!
而且,就算錯過,機場都有得買下一張(熱鍵:c)





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和六花亭比鄰而居(下一篇介紹六花亭)







一進門的腳踏墊上也有店名字樣



北菓楼不似六花亭觀光客大舉入內掃貨



現場備有試吃蛋糕,一塊切得很大,不過我記得我當時已經吃不下嚕~
在六花亭吃了泡芙 還喝了咖啡




天使の鈴,就是可麗露(卡努內),3個450円,我有買一組



來北菓楼的目標是她啦

夢不思議大泡芙
我們先逛六花亭時搞不清楚狀況,在那邊二樓買了兩個泡芙吃
還想說沒有很大呀!噗~因為真正大泡芙在這啦!
不過還好六花亭買泡芙可以免費喝熱咖啡(日本的黑咖啡都好好喝喔)


所以這顆泡芙是帶回飯店晚餐前才吃的







這是現場備有試吃品的招牌蛋糕,一捲捲新鮮出爐







一手泡芙、一手天使の鈴



買完甜點,正好下午五點,對街的蒸氣鐘"噗~噗~噗"的報時
蒸氣鐘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本館(小樽音樂盒堂本館)前方,逢整點會報時且噴出蒸氣喔!

加拿大時鐘工匠製作的高約5.5公尺的巨大時鐘。
每隔15分鐘就有利用蒸氣而發出的汽笛聲。每整點的報時汽笛聲更是精彩。
冬季時,不斷向上冒出的蒸氣更是迫力十足!



我有錄蒸氣鐘報時影片,但檔案過大無法上傳和大家分享



來看看我在北菓楼的戰利品



比我拳頭還大的泡芙



雖然一路拎著她逛街,但是戶外氣溫很低,回飯店吃時,還是冰冰涼涼的





內餡卡士達醬香甜滑順,配上酥酥泡芙外皮,讚 果然是必吃甜點呀!



天使の鈴



回台灣才吃的。包裝很細緻,讓人猜想不到會有甚麼驚喜



打開是這樣滴~三個天使の鈴個別包裝好好的



還真有一個鈴鐺ㄟ 太可愛了,好名副其實呀








因為可以放較長時間且封口包裝,所以這天使の鈴外層較濕潤,
不像我在Bonjour或野上麵包吃到的口感 (新鮮的比較好吃,外焦脆內香Q才是一極棒)




切開長這樣滴~

去年吃的時候沒想到,可以放到烤箱加溫一下,看表皮會不會變焦脆,口感變比較棒


不過,那甜甜的滋味還是很令人回味呀!



延伸閱讀: ★2011冬 北海道札幌小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