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北投皇池溫泉御膳館)
星期四撿到和老公約會的早晨,想說來體驗皇池湯屋看看~
前一週來過大眾池,我們都很喜歡皇池的環境。
佔地寬敞,即使泡湯人數眾多,也不覺得擁擠。
※ 第一次來皇池沒有帶相機,照片是用MioPad拍攝的。(文章後半段) ※
先看看二訪皇池,體驗湯屋,用SONY NEX5拍攝的照片。


早上九點多到達,我們直接開到皇池前停車場。假日來,下面的停車場應該是沒有空位吧!

皇池溫泉除了白磺泉外,還擁有世上少有自然湧出的奧秘之湯─青磺泉。

世界唯二 泉中之王─青磺泉

「青磺泉」因火山地形特產的北投石,擁有珍貴的微量元素「鐳」。
長年累月釋放於溫泉之中,經日本研究證明,青磺泉不僅能軟化角質,對養身保健更有神奇的妙用。
全世界只有台灣紗帽山與日本秋田產有青磺泉,玉川更因為成為療養聖地,珍貴至極!

濃泉之湯─白磺泉

白磺泉─乳白湯色,有牛奶湯之稱,富含特殊礦物。
促進新陳代謝使浴後皮膚更加光滑細緻,
有如泡了珍貴的牛奶浴後,滋養肌膚之效,因此美人湯的名號不徑而走。
(以上介紹出自
皇池官網)




皇池大門口設計很有日本風味





湯屋NT250元一人。使用時間平日40分鐘、假日30分鐘。
當天去大姐說人較少可以使用1小時。




湯屋在女湯旁樓梯上去





我們選了間採光較好的這間



淋浴區(熱水水溫不高,要開很久才有溫水出來)





簡單的塑膠皮躺椅,被我們拿來放衣物。



八角形浴池。有點小,不能兩人同時舒展地坐在裡面。
其實皇池湯屋空間蠻大的,浴池應該做更大些!




一次只能一人坐在凹槽處~







在路上吃了些關東煮,又買了水果和沙拉。泡湯屋一定要自備些吃的,不然實在有點無聊呀。



九點半開始,屋內十點半有鈴聲提醒時間。(就是靠這些計時器)



皇池湯屋吹髮區是在外面。這樣比較好,不會把梳妝時間也算進使用湯屋。但是,一小時仍然不夠呀!





幾年前,老公帶我去金山八煙湯屋過。以前不敢泡裸湯,但是在湯屋感覺一點都沒有泡湯的FU~
雖然湯屋不是完全密閉空間,但,就是沒有露天裸湯感覺舒服,而且,只有一池實在太無趣啦!
我喜歡在蒸氣室拉筋舒展,水注區沖刷背部壓力,SPA按摩池舒展全身。一個池,沒有辦法滿足我。
加上,湯屋價錢往往不便宜。我還是偏愛大眾湯呀!


由於初訪皇池大眾池印象很好。這天早上想說難得老公空閒可以陪我,享受一下兩人時光,來個湯屋體驗。
不過,我已深愛大眾池多樣化設施,一池湯屋,無福消受!XDXD
還好阿姨讓我們泡1小時,不然平日40分鐘,進去沒多久就要出來,實在有點掃興。
對了,我很喜歡皇池的洗澡區。和兩個熱池正對著,可以看到哪有空位再起來沖身體。
我喜愛大眾池的另一原因是可以很舒服地洗澡、刷身體、去除腳部角質、刮腿毛。噗~
加上溫泉的洗禮,泡完湯總有神清氣爽的感覺。

◎女湯大眾池◎
一進去是鞋子擺放區,再來就是投幣置物櫃(20元/次)及梳化鏡區 (這三區成長條型)
供吹風機使用,不過最大風力都不會太大,吹過久會自動斷電
梳化鏡區旁就是廁所,廁所洗手台只有一個,沒有鏡子。
要卸妝一定要在梳化鏡區喔!
廁所對面是付費精油按摩室。有需求再去嚕~

女湯熱池有兩個,長方形偏寬。一是青磺泉、一是白磺泉。
冷池左右各一個。面向池區右手邊的是大冷池,內有兩處泡泡按摩,很舒服。
左手邊是小圓冷池。我從蒸氣室出來會進去泡半身浴。
小圓冷池左邊依序是烤箱、蒸氣室和水注區。
進烤箱前要把浴帽拿下喔!
水注區是自動的,我喜歡皇池水注的水溫,不會過冷。剛剛好。

雖然皇池大眾池人很多,但區域較大,不會給我過於擁擠的感覺。
講白一點,就是人很多,但不會影響到我泡湯的興致啦!



星期四早上泡完湯去北投實踐街吃巷弄內無招牌美味早餐。(另發文介紹)



以下照片色澤較暗是用MioPad拍攝。

這是第一次來皇池,週六下午我們把車子停在停車場再搭接駁車過去。


有人來接駁車就會出發,嗯,那個門不會關,坐靠門那邊的朋友要抓牢喔!(就是新聞報導過的)
不過想想也是,這接駁車一天要來來回回跑好幾趟,門開開關關的應該很容易會壞,
常客都瞭解這點,大家也沒在怕的。






那天是下午四點後到的,想說在這邊用餐,先付了800元。(每人用餐消費400元即可折抵泡湯費)





泡完湯六點多,天色漸暗,肚子也淨空,該是飽餐時間啦!
皇池的砂粥鍋很有名,不過一鍋要價不便宜。紅蟳粥(小)要580元,我們打著花800餐費的想法。
這樣只剩220元菜色可選擇。後來選了菜埔蛋(200元),加一罐蘋果西打(25元)


※ 打算在這邊吃砂鍋粥可以先預約,泡完湯,砂鍋粥就在等你嚕!!※
像我們沒預約就要等半小時。(還好老公帶了小說,我帶了雜誌可以殺時間:D)





這碗鍋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花生味~很特別!

粥裡吃的出的味道有栗子、干貝絲兒、花生、菜埔。
說實話,花生味很重,比我預期的鮮甜湯頭不太一樣。
吃不太出有紅蟳海味在裡面呀~
小鍋粥份量很足夠,兩個人根本吃不完,我們最後打包回家。
一開始的粥比較稀,會越吃越濃稠。回家微波後的口感也很好~(我反而是回家微波配菜吃覺得好吃呢)



撈了老半天找尋這隻小紅蟳~真的很小呀>O<"



菜埔蛋~

菜埔蛋配粥吃~感覺好健康

北投行義路溫泉我去過川湯、皇池、紗帽谷
目前最愛皇池啦!有機會繼續挑戰別間


皇池溫泉御膳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402巷42之1號(300巷入口處可達)
電話:02-2862-3688
官網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