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大潤發買太多)


今天(12/9 週日)臭拔說想吃烤肉+火鍋~
難得兩人想在家自己弄吃的,中午去大潤發採買,一不小心就買了將近1500元
(哈~果不其然,我們在買東西前就說,該不會自己買比去外頭吃貴吧?!)
不過,冰箱多了很多食物,臭拔下班回家可以自己弄火鍋吃啦!


家裡最近多出兩個新鍋:康是美史努比集點加購火烤蒸三用鍋&象印火烤兩用鍋
用小鍋烤肉;大鍋煮火鍋
我們買了四種肉類來烤:雞腿肉片、里肌豬肉片、里肌牛肉片、牛肉切邊(不完整肉)
還有鮭魚和台灣鯛魚片(火烤都OK)、香腸、洋蔥、青椒


玉米、高麗菜、青江菜、雪白菇、鴻喜菇、金針菇、豆腐、各式火鍋丸餃類
擺滿整桌~好豐盛呀!




我在廚房洗菜備料,臭拔在餐桌準備~
這可是臭拔今天的唯一一餐耶!(誰叫他不吃早餐,這頓餐從下午兩點吃到四點,晚餐也免了~)





史努比這小鍋我很喜歡,小小的,平常早上蒸兩個包子剛剛好。適合我們兩人小家庭。
象印這大鍋是三姐給我們的,知道我們原有的火烤兩用鍋壞了,就送我們一個。





那碗醬料是甘甜醬油+老干媽油辣椒+蛋黃+蔥花製成
※老干媽辣油超香的,裡面還有脆花生粒,灰熊好吃
吃火鍋沾點辣醬吃,給身體來些辛辣,會增加代謝,也可讓身體暖呼呼呀!





烤雞腿肉片~小小片很快就烤熟,灑點海鹽、黑胡椒,好嫩好美味




兩人好久沒在家自己弄吃的,這樣一起慢慢享用食物,好幸福




烤里肌豬肉片~自己動手就是美味呀!




烤魚片會讓鐵盤燒焦捏

◎鍋子燒焦的話,可以在鍋裡加點白醋,上爐火煮沸3分鐘,之後再刷,就能把燒焦黑黑刷掉嚕!◎
這招我用在鍋子上很有用,不過今天這鐵盤很頑固,有一小層黑黑的刷不掉
是不影響烤肉啦,不過我擔心之後用,那層黑黑的會越來越容易讓食物烤焦呀!





平時想到要在家吃火鍋我一定會顧慮到「油煙味」
大家一定知道去火鍋店吃完出來後身上那股味道吧!
我很討厭身上沾滿那種油煙味~
所以,我很難得會想在家吃火鍋,更別說是烤肉啦!

哈~今天烤肉完,客廳都是油煙味~
開窗及開後門通風,晚上點蠟燭去味道
今天很難得我和臭拔有閒情逸致兩人在家弄吃的,我整個很open minded


飽餐一頓後,就是想吃巧克力,晚上去家樂福買了這些~
上排右邊紅色榛果巧克力我最喜歡啦!





臭拔給自己挑了早餐~
可以用冰鮮奶沖泡,很對臭拔胃口~
(再跟大家說好吃不)

arrow
arrow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