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蛇年除夕團圓飯)



不會做好吃年夜飯的聰明媳婦,要會找好餐廳!(噗~)
今年是跟婆家第三年在外面餐廳圍爐吃團圓飯嚕~
哈!我只能說,好吃、價錢又OK的餐廳實在是難找,每年都要尋覓好久。
今年我們到板橋新開的麗寶百貨廣場Hi Mall囍宴軒用餐。(聽名字就知道是辦喜宴的會場。)
不過,除夕夜團圓飯可是囍宴軒第一次對外大型宴會餐,應該菜色及服務都不錯。
(最後就是這個理由決定這間。另外,囍宴軒提供6-8人菜色,且價錢還不算太貴。出錢的那位說OK。)
去年11月吧,我就開始詢問板橋大遠百及遠百餐廳,新葡苑、非常泰都在名單內。
不過龍年(去年)團圓飯才吃過泰國菜,老公說怎麼每次都是泰國菜?!(噗~因為我愛咩~)
新葡苑是我的口袋名單。之前花老師在那邊吃尾牙,哇嗚~菜色令我驚豔!好美味~
不過除夕團圓飯最便宜菜色要一萬四還是一萬六左右,老公覺得有點貴說。



看在囍宴軒是新餐廳,我們就訂這間啦!
值得一提的是 ,付訂金時囍宴軒都還沒有成形~(我們還真敢哩!)




以下就是2013年團圓飯的菜單:
有分10人菜色及6~8人菜色(6~8人其實是八人菜色,六人吃會打包很多回家)
回上一層(熱鍵:b)
婆家團圓飯共八大一小,我們訂了6~8人菜色。
當天每桌贈送紅酒一瓶、果汁(美粒果柳橙汁)暢飲。
現場有抽獎贈紅包活動(大家看下去就知道紅包內容物 >●<")
DM上寫5:30入席,6:00準時開席。
我們在家裡還說到了就可以吃啦!結果現場真的就是跟吃喜酒一樣上菜方式。



餐廳還有股新裝潢味道~




這整面的黑鏡(茶鏡?)牆配上紅花裝飾很漂亮~




會場門口有一隻獨角獸




好多人跟它拍照~






囍宴軒整個空間設計是圓弧形,除夕夜團圓餐只開了半邊使用。
若是宴客桌數多,全部廳數打開應該很壯觀。
一廳一廳的取名也很歐式,我拍到的這個是維也納廳。




噗~是不是就是吃喜酒的會場呀!




新的桌椅、佈置看著就很棒~




桌上擺設~








和吃喜酒一樣,有菜單擺放在桌上~






每桌贈送的紅酒,我們沒有喝,帶回家了~




現場樂團表演~
除了幾首年節歌曲,一開始唱得都是婚宴歌曲說~噗!







說好的六點準時開席,也拖到六點半多才上第一道菜。
而且還有幾桌客人遲到呢!(全家圍爐還遲到,很詭異耶!
那是因為囍宴軒是像喝喜酒方式供餐,且就這麼一場~
要是換成要做兩場的餐廳,還會遲到嗎?台灣人吃宴客菜的壞習慣‧‧‧‧)



【開運吉祥如意年】富貴大蝦燒味盤

有大蝦沙拉、燒雞、海蜇皮、魚卵
蠻好吃的!






【發財歡喜迎新年】百合山藥海中寶




有花枝、干貝、洋蔥、豆莢、山藥,味道蠻重的~




【家家團圓慶除夕】吉祥和風卡菲牛

這一盆菜超大的,下面滿滿的生菜沙拉,上面有菲力牛肉片加蜂蜜芥末醬。
我最愛這道!可以吃到滿滿蔬菜。
有小番茄、蘆筍、美生菜、苜蓿芽、豆苗、紫高麗菜~好豐盛的生菜沙拉呀!






【節節高升步青雲】鴻圖魚翅佛跳牆




我對佛跳牆沒有特別情感,所以吃不出好壞,只覺得很一般。大家盛一輪後我再盛已是糊糊的湯~
對糊糊的湯很無感!不過我盛一碗裡有鳥蛋、栗子、芋頭、排骨肉、木耳、筍子~該吃的都盛到了!





總共有兩場抽獎(每桌有號碼牌,在一開始就投入摸獎箱內)
第一場@18:40抽出10桌幸運客人~可獲贈紅包一枚。
第一場我們沒有中‧‧‧




【年年歡喜慶有餘】金牌荷葉飄香排




就是小時候吃的粉蒸排骨啦!




團圓飯因為像在吃喜酒,打敗我們家快吃快閃的記錄~噗!




現場應該有三四十桌客人吧!桌數編號有避開四字頭的~






【除舊迎新雙喜臨】鴻運鮑魚扒蹄筋

鮑魚下面的開陽白菜很好吃!很有小時候吃年菜的味道。
連三週吃喜宴菜,我對鮑魚很沒FU~沒吃它!




【迎春大吉百福臨】金元樹子蒸石斑

石斑魚肉拌汁吃~吃完這道好飽啦!



【百花金湖開並蒂】福星參棗燉雞盅

雞湯味道有中藥味,我喜歡。喝了幾口。



終於到了19:35第二場抽獎時間。
我們幸運地被抽中~大哥上台領紅包。




結果紅包裡是折價券






要消費才能使用的五折券。鴨肉套餐五折券~
應該是不會來使用啦!



【風調雨順兆豐年】福氣櫻花糯米飯

這道糯米飯大家吃一點點剩下的全打包,初一中午吃。



【鴻運旺來萬事興】精緻美西點蛋糕




巧克力切片蛋糕~味道一般。




【鵬程節慶賀嘉賓】寶島季節水果盤


過年九天餐餐這樣吃還得了,我吃得很節制。最後水果也沒吃啦~



離開前拍幾張百貨夜景~
秀泰影城已經開幕了,聽說之前還有99元電影票,很多人來排隊!






整體來說,囍宴軒團圓飯算很不錯啦!
價格和餐點都OK~
算是吃了一次很特別的年夜飯呀!


接下來應該都是記錄蛇年春節吃吃喝喝的文章。
噗~
大家~
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