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老公第一次參加路跑賽耶)



2013年第一場路跑賽在年假後開工第一週週日。
這週上班六天,說實話,會累捏!(當初報名時,根本沒想這麼多。)
說也奇怪,過年放假天天早起,還能隔天去晨跑;開工後,只有第一天早起過‧‧‧‧‧
昨晚一點半多才睡,很擔心今早起不來呀!
鬧鐘定4:30,果然響到快5點才起。
上廁所時發現~嚇~經期第一天!吼~真是會挑日子呀!
心裡默默想,算了,今天陪老公跑,沒準後半段用走的~算啦!
吃了早餐、喝黑咖啡,終於有比較醒了!


老公快五點半才起床吃早餐,我逼他一定要吃兩片蜂蜜蛋糕,免得跑步時肚子餓沒體力。
等兩人弄好出門都5:45了‧‧‧‧
還好從家裡到至善公園那邊不遠,我只擔心停車問題。
到了會場附近,一路從東吳大學到至善公園道路兩旁管他有沒有停車格,車子早已停滿滿。
我們好不容易找了個「不算過份」的位子停好車,趕緊去會場寄物。
◎昨晚有先上網查過,很多跑友說,至善公園常辦路跑賽。至善路兩旁停車格有限,所以大家多半都是違規停車。
不過,在活動會場範圍內的違規,好像是被默許的。給大家做個參考嚕!◎
◎註:10K賽6:30起跑,違停頂多到八點,而且是在活動會場範圍內。◎


早晨風好大,冷風颼颼,這次路跑賽的衣服是背心,大家多採內搭方式穿著。
不是裡面配短袖,就是長袖,也有不少人穿外套。
不過,起跑前太陽出來天氣好多了,一路上看到不少穿外套的跑友邊跑邊脫‧‧‧‧
還好我們最後決定脫外套!!
今天路跑路線,去程上坡,回程下坡。光是上坡,穿外套的就很想死吧!


寄物完後,我們稍做暖身,我去上廁所。
至善公園只有一個公廁,且女廁只有兩間能使用。排隊隊伍好長呀‧‧‧‧
不過,還好有去排隊,因為我看到賈永婕耶!她去和排在我前面的前面幾位女生拍照。
哇嗚~那雙腿~又細又長,超美的!我是先從美腿一路往上看到臉,戴著帽子也藏不住美麗的臉龐。
本人好美,好瘦,腿好細好長。
哈,衝著這點,覺得排隊也值得了!噗~


等我上完廁所,一半以上的人早就就位準備出發啦!
我想說今天是陪老公慢慢跑,所以也沒想擠到很前面。
沒認真看過其他跑友分享這段路。
其實,撇開上坡路段不講,由於至善路無法全面封路辦路跑賽(沒有其他替代道路),
一路上,公車、汽車在右方行駛,雖然開得很慢,但是所有跑者被擠到左邊兩線道跑。
人多全擠在一塊兒了!偶爾想從右線道超車還要注意安全。
邊跑邊吸公車廢氣,真是‧‧‧‧


去程人很多,又排在後段班出發,外加與車爭道,根本無法順利前進。
若是跟著大家腳步前進,真的有點慢。
不少人在持續的上坡路段後,開始停下步伐,不過,馬上被吹嗶嗶,說要用走的去旁邊人行道走。
說是經期第一天,雖然肚子有點感覺,不過在跑開後,感覺就跟平常跑步一樣。
倒是我有很認真地體會「虎走鞋」 。上坡路段輕盈腳步,hold住體力。
通過折返點後,看了看時間,深深覺得今天也跑太慢了呀!開始加速往前衝。
下坡路段就很能體會「虎走鞋」的抓地力。下坡又加速,但是我的步伐是穩的、輕盈又紮實(很衝突的形容)。
邊跑邊在心裡稱讚「虎走鞋」(給他好多讚)
下坡路段衝衝衝,腳踝有一點點感覺,不過休息兩天應該就沒事。
對了!今天看到不少adizero F50 Runner 3,我還超越一雙。


今天我都沒有拍里程告示牌,去程我多在靠左側,沒有特意到右邊拍。
回程時一路一直衝,不想停下腳步拍啦!
而且為了避開人群,我跑上人行道,可以衝比較快。
這次路跑賽只有一處補水站,在通過折返點後不久。
一路上也沒有流動廁所。若真是尿急,只有在青青食尚花園那附近有便利商店可以應急。
只有10K,強烈建議大家在出發前先淨空身體。
若是無法等到折返點後才補水,也可以自己帶小瓶裝水。


最後,我自首。
挑這場路跑賽當老公首場路跑賽確實很挑戰。
第一:路跑公里數。(10K耶!我自己也是從3K、6K跑出興趣的,第一場10K平面路段我也跑得很累。)
第二:去程都是上坡路段。(我錯了~殺了我吧!平常沒在練跑的人,上坡真的會很辛苦!)
第三:這場路跑賽不像其他比賽很多補給品或贈品。(增添趣味性)
ㄎㄎㄎ~我們三月底再挑戰一次。乖~


最後的最後~
今天左胸部下緣又磨破皮!吼!一定是下坡衝刺時造成的!
我要買澳洲牌運動內衣啦!!!!!


§●§●§●§●§●§●§●§●§●§●§●§●§●§●§●§●§●§●§●§●§●§●§●§●§●§●§●§●§●§●§●§●§●§●§●§●


星期五去領了衣服、碼布、晶片




藍白紅簡單配色,背心很好看。






還好有幫老公拍張照~證明他有跑~噗!




快到折返點~有小振奮我心~因為我知道我該衝刺啦!




通過折返點晶片感應墊




水站在前方右邊~我捨不得停下腳步!淨是些模糊照 XDXD




通過水站不遠處有人身體不適被送上救護車~希望他沒事。




回到終點啦!終於捨得停下腳步拍張照~




回到終點,先去寄物處領取包包。我的號碼這排沒有人排隊~lucky (另外兩排要排隊排蠻長的呢!)
我猜因為3千多號開始是女生,人數不像男生回來地那麼集中。
接著去退晶片,領取完賽禮兌換卷,還有送一瓶礦泉水。(動線都蠻流暢、快速前進)
完賽禮要去天母西路的K‧SWISS慢跑概念店兌換,加上活動現場沒有贈品領取,所以我們沒有在現場多停留。
前兩天我有先電話詢問,早上七點店面就開了,所以跑完直接過去拿即可。
完賽禮不在現場領取各有優缺點:好處是活動現場不會人擠人排隊;
缺點呢‧‧‧只是,不是自己騎車、開車的跑友們怎麼辦?!
還好兌換日期是2/24~2/28,不能當天拿的跑友比較辛苦點。


(完賽禮兌換券,還有商品八折券)



比我想像中小的慢跑概念店~




入口處即可兌換禮物。




完賽禮是腰包耶!好棒~剛好我需要!




我和老公的~




腰包可以兩側調整長度。下次慢跑帶它去試試看實用度。




今次成績 1:07:34 
算OK嚕~去程跑得算慢,光靠回程衝刺。
在運動筆記記錄成績時才發現,比去年動物園10K賽慢了3分半,兩場比賽都有坡度,至善路這邊較多些。
嗯,算是小小安慰!

2013首場路跑賽成功完賽!!




以下四張照片是在運動筆記中找到的。(是別人照片中的配角超人~)













通過終點時終於有張正面照~不過那閉眼瞬間實在是搞笑耶!




◎凱西的路跑賽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