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認識肌內效~上課嚕!)


7/14(日) 蘇力颱風離開,我還是沒有去跑步‧‧‧(看到臉書上大家都去動動了,心虛到極點!)
還好下午做了件有意義的事,去上「認識肌內效」課程。
(原本週日會很充實,早晨跑陽明山;下午上課。可惜颱風來攪局,還好上課還是正常。)
當初會想參加這課程是因為每次路跑賽都看到有選手在腿上貼紮,還有以前羽球隊學生也會貼。
很好奇肌內效的效果,之前都沒有週日開班的課,好不容易推出週日課程,我就報名啦!



上課要自備剪刀,後來發現普通剪刀實在難用於有凝膠的布上。
若真是常常會使用到肌內效貼布,一把好的剪刀絕對必要!
報到時會給一捲肌內效貼布&資料袋(內有報名費收據[報名費600元]&課程PPT影本)。
紙袋上的號碼是我的編號。這麼巧,高中時在班上也是30號。看到30號很親切。
XDD


關於肌內效更多資訊請看社團法人中華肌內效協會官網
肌內效好好玩~肌貼diy臉書



聽說我們課堂使用的這捲貼布是尚未上市內含的蜂膠貼布喔!

這邊簡單說明肌內效貼布:
貼布是用來提升日常生活功能、增加運動表現的其中一種輔助性工具。
其利用特殊凝膠紋路,造成貼布回縮產生效果。貼布完全不含藥性喔!



這是每桌準備的小紙盒給裝上課使用貼布背面的紙。順便拍一下。



我們的講師---物理治療師---黃老師。(應該沒聽錯。XDD我坐最後一排)



上課第一個貼紮練習。感受促進肌肉收縮&抑制肌肉收縮的貼布效果。
兩者的區別是貼紮方向和肌肉收縮方向相反及相同。

和旁邊同學互相練習。坐我旁邊的是一位有氧瑜珈老師ㄟ!


每個人對於肌內效貼布的接受度不同,也許有些人會過敏。
我雙手貼上貼布後約20分鐘撕下,有些紅紅反應,有點癢。不過之後就慢慢好了。




凝膠紋路痕還清晰可見。



左腳上的三道保護貼是我提問老師示範的。



我提出跑步時左腳踝比較容易有感覺,請老師示範足踝貼紮。

老師先來爪型貼布(適用於足底筋膜炎);再來I型貼布固定足踝;
最後也是I型貼布但S型貼紮加強足踝(從外側往內貼)。
老師說晚上可以去跑跑感受一下貼布的效果。結果我拖到第二天早上才去跑(
記錄於此)。
有貼有差耶!貼紮後足踝的穩定度如同穿上壓力運動襪



課程結束後還給予「修業證明書」!



教室裡的人體model被貼滿各色貼布~我喜歡亮桃紅配青蘋綠。



離開教室前拿了肌內效貼布小卡。一套五組,後面有五種不同部位貼紮步驟。



各部位步驟如下。











 跑者最需要的是穩定膝蓋、腳底放鬆&放鬆小腿。
上課後貼布還剩蠻多的,有機會來練習一下。


 對於肌內效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本文上面設定的肌內效官網或臉書查詢更多資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