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彰化美味炸肉圓)



清明連假台南高雄炫風行,第二天(4/5)回台北前在彰化吃好料、買古早味蛋糕兼買衫。
這間中正路一段上的北門口肉圓是網友推薦的彰化必吃肉圓。
我們買了古早味蛋糕後就來吃肉圓。




招牌看得出是老店呀!





門口排隊外帶的人潮。
由於中午在嘉義劉里長雞肉飯那邊吃飯是內用和外帶都排同樣隊伍,
看到北門口肉圓的隊伍,我先問了一下,是外帶啦!




內用直接進去找位子即可。
不過要小心,老闆若是生氣時,有可能跟你說賣完了=(請)要你離開。

那天下著雨,門口排隊人潮很安靜,老闆娘在爐子前也沒告訴我內用直接進去。(我問她才說是[口氣很差])
進店內沒有空桌,還好有兩位好心小姐挪了位子讓出兩個座位給我們。
店內一股詭異氛圍,超安靜的。
然後就聽到老闆娘在後面丟塑膠碗的聲音(一個接一個)(不知道是在洗碗~還是在倒出蒸好的肉圓)
就在我們在等待的同時,老闆炸肉圓被熱油燙到,很生氣的用台語說了些話
(我沒認真聽~老公說是被油燙到,然後老闆罵他老婆和孩子)
反正店家三人臉色都很菜,客人們也超安靜的。
我們坐的位子剛好炸油陣陣飄來,加上老闆好兇,我小聲地在老公旁邊說:就算好吃,下次也不來這間吃啦!
後來有一組約4~6人的客人進來要內用,老闆直接說賣完了,要他們出去。
後來還把門口的燈給關哩!(他是認真的!!好兇的老闆!)



老公拍這些照片沒被老闆罵真幸運(噗~)





彰化的肉圓好像都是用熱油炸的,和平常看到油悶炸差很多。





牆上的菜單看得出店面開很久了。
我們看客人清一色點龍骨髓配肉圓(小),也來了套標準餐點。(哈!自己亂取)




等好久肉圓終於上桌,其實很怕老闆說不賣啦!



炸到脆脆的外皮超好吃的!真的是脆脆的喔!

平常吃肉圓我最不愛外皮,但是北門口肉圓外皮炸得超好吃,配上特製沾醬~好好吃喔!
吼~我倒戈了!!下回冒著被老闆罵的風險,還是願意來嚐嚐這美味呀!


北門口肉圓的肉比較鬆散,小塊小塊的肉,裡面的香菇好香好吃,還有1/4切片雞蛋。
(註:老公看了我的網誌說,肉會一塊塊散的有可能是因為店家都是用剪刀當夾肉圓工具,
上桌淋醬前又很用力的剪開,所以都剪到肉了!對耶~很有可能喔!!!)



這樣就是人人桌上的標準套餐。



龍骨髓湯,豬脊椎骨配著蛋花,軟軟口感,呵~說實話,我沒有很喜歡,軟軟的口感有點怕怕。



老公抗議說他沒吃幾口肉圓就沒了!哈哈哈~這肉圓真的是好吃到我可以一人吃完一個。
很推薦!!不過來店裡吃要小心老闆發脾氣!
老公說其實他想再點一個吃,可是那時老闆生氣已經把爐子上方的燈關了。
老公不敢加點!哈哈哈~



彰化北門口肉圓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電話:04-7229980
營業時間:11:00~19:00(賣完收攤) (每週一公休)



台南高雄炫風行延伸閱讀

【愛吃魚】台南阿安牛肉湯

【愛吃魚】台南安平兩角銀冬瓜茶

【愛吃魚】台南海安路集品蝦仁飯&阿川土魠魚羹

【愛吃魚】高雄六合夜市

【愛吃魚】台南安平樹屋咖啡‧蜷尾家仙女紅茶霜淇淋

【愛吃魚】彰化成功路萬芳潤餅

【愛吃魚】嘉義劉里長雞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