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DAY 7晚餐---博多名產もつ鍋--牛雜鍋)


北九州行倒數第二天,慘案發生,弄丟了相機,也掉了手套
最後手套找回來了,相機..........一去不復返(殘念)


那天下午原預劃搭3:15火車去TOSU逛Tous Premium Outlets
我們花了將近兩小時時間在博多車站Hands樓層間及火車站尋找相機
還好我們是使用JR PASS,可以自由進出車站,不然還要一直跟站務員解釋
我們來來回回進出車站不下10次吧!
在Hands所屬的阪急購物中心服務台登記了物品遺失,也在火車站物品遺失處登記了。
因為我真的不記得是在Hands還是火車站月台弄丟相機,範圍有點大,實在是難找。
還好我家老大沒有生氣,當下能做的就是趕快去之前逛過的地方尋找。


雖然找不到,行程還是要進行呀~按照計劃去逛Tous Premium Outlets
 不過,去了之後很後悔~~~超..........難..........逛...........


由於到了TOUS還要再搭乘公車才能到outlets,那天又下大雨,濕濕冷冷的等公車
我們打算在8點半阪急打烊前再去服務台問問相機的下落,所以能逛outlets的時間並不多
而且在outlets又發現我把手套忘在公車上..............
老大這會兒真的生氣了,說我很誇張,才剛弄丟相機,又把手套弄不見
讓我把護照、外幣、JR PASS全交出來放他身上( 整個不被信任)
可想而知,在下著大雨、又濕又冷、心情不好的情況下,怎麼會好逛?!
而且Tous Premium Outlets以名牌品牌居多,我根本不會買。
平常走走逛逛還好,在那天的情況下,我覺得超難逛,很後悔大老遠跑去弄丟手套.........
最後只有在franc franc買了USB接頭電毯&飾品擺放裝飾(尚未開封拍照~)


我們預劃逛一小時就搭公車回TOUS車站。
幸運的是,我們搭到同一班公車。
司機撿到手套放在擋風玻璃前,我們坐在後面發現「桃紅色」燃起一絲絲希望,
下車離去確認就是我的手套呀!開心地跟司機道謝(並默默希望相機也能就此找回~)
後來去兩個服務台問,都沒有相機的音訊......


那天晚餐到九點以後才去博多車站旁轉運站尋找美味(註:一樓是公車候車處那棟大樓)
我們直接到八樓餐廳區,先繞一圈看看有些什麼,還有價位。
最後選定這間地雞DINING ゆず,來吃博多名產牛雜鍋



就是照片裡的這一鍋,看店裡每桌都有點上一鍋呢!



もつ鍋=牛雜鍋,1700円一人,兩人套餐除了牛雜鍋,還有本日次身和一品


下面這些是牛雜鍋單點追加菜色



這餐是行程的最後一頓晚餐,老大說,要吃一點
看照片這炸雞翅也太誘人了~來個兩隻吧!




博多名物,地雞。我們點了不尋常的半熟地雞,還是佐梅子醬耶~



店內陳設像居酒



有用簾子隔開的用餐空間



先送上餐盤和小菜



味道清爽的小菜一下就被我們吃光了,其實也是肚子餓啦!
下午那一折騰,想必殺死不少細胞




被逼著和SONY NEX5做朋友~老大說,我必須熟悉SONY NEX5!!



老大:哼~你不熟悉也得熟悉啦!只剩這台給妳拍了!!



套餐之今日刺身





洋蔥絲兒和小豆苗佐沾醬好好吃~



不知道什麼魚肉,蠻好吃的就是了。



梅子醬地雞



是紫蘇梅的味道,老公很不愛~





半熟地雞,蠻嫩的。不過吃不是全熟的雞肉,還是覺得怪怪的~



送上爐具~準備開火煮牛雜鍋嚕!!





和MENU照片一模一樣的鍋



菜是生的,須要等煮開

我沒有拍煮好後的照片。不過,真的要大力推薦這鍋牛雜鍋
湯頭色澤濃郁,原以為會味道很重,一入口,是股鮮味耶!
很不一樣的味道,在別的地方沒吃過。(這應該就是牛雜鍋專屬的味道吧!)
配上高麗菜,真是好吃呀!讓我不管已經是晚上九點半多,依舊品嚐鮮牛雜湯。
不過,湯頭味道會越煮越重,想喝清淡味,要趁早~
裡面的牛雜我覺得還好,沒有特別喜歡。可能是切比較大塊,還是部位,不是我愛的軟Q口感。




套餐之今日一品,起司焗烤天婦羅
這個很好吃,一塊天婦羅裡有肉和蔬菜兩種口味(我忘記是什麼肉了耶)




炸雞翅,我們選了兩種口味(一鹹一甜)



簡單用黑胡椒調味~剛上桌,燙燙的雞翅好美味(哈~雞肉就是要吃熱的啦!)



這個是偏甜的口味,也很好吃。



這頓晚餐吃得很滿足~兩人開心地說,隨便找的都好吃



吃完晚餐搭電梯下樓,我驚呼~下雪哩!!!
是的,位處日本偏南的福岡居然下雪了,而且我們幸運地遇到了~
連日本人都驚訝得拿著手機拍照




博多車站前下雪了



搭公車回中洲,看到這台車更有下雪的FU吼~



濕氣重的雪雖不大,但是持續地下,路邊隨處可看到這樣的小積雪。



呵~兩人不是沒看過雪,但是在氣溫算暖的福岡遇到下雪,超驚喜的!
這天真的很難忘呀~






回到RESOL飯店,去14樓大浴場洗澡兼泡湯,雪依舊下著。



泡湯完回房間,老公在FB上留言,下雪了,該回台灣了。



這雪,在隔天早上隨著陽光露臉消失。
但,我會記得這晚的雪;就像我記得我的Canon IXUS 300HS曾經陪伴著我一樣。





地鶏ダイニング ゆず
地址: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2-1福岡交通センタービル8F
電話:092-476-1012
營業時間:ランチ 11:30~15:00(L.O 14:30) 
              ディナー 17:00~23:00(L.O 22:00)
官網:請點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