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洗運動衣物靠Sport-Wash就對啦!)


日前有機會收到Sport-Wash試用。
Sport-Wash(專業機能性衣物洗劑)主要成分是天然植物萃取可生物分解界面活性劑。
專門用來清洗高科技運動衣物並回復其排汗/排水功能,同時也可以去除衣物上運動後難去除汙漬及難聞氣味!

我對「味道」很敏感。相信大家都聞過臭毛巾的味道,尬的~我真的痛恨那味道!
有些棉質毛巾(衣物)在清洗乾淨後不知是曬乾過程還是沒有完全清洗乾淨,就會散發那股氣味。
有時也會在賽道上聞到那氣味‧‧‧
\\\ 真心推薦他們用Sport-Wash清洗運動衣物 ///



在沒有Sport-Wash之前,我的運動衣物都是用一般洗衣精清洗。
(千萬不要自以為香香加衣物柔軟精喔!--> 那會破壞運動衣物的機能!)




運動內衣我是用南橋牌水晶肥皂手洗。
之前和大家分享過飄洋過海來台的
Lorna Jane運動內衣
國際運費加上關稅後的內衣我才捨不得丟洗衣機洗咧!
我都是泡在水晶肥皂水裡後手洗。大概就是洗澡前泡,洗澡後清洗。所以約泡個15分鐘吧!
(註:小心眼的我不敢直接將肥皂塗抹在內衣上,怕會堵塞衣物,
都是用小刷子刷水晶肥皂刷出泡泡水再將內衣浸泡其中。)




自從有了Sport-Wash後,洗運動內衣再也不用刷泡泡水了!!
直接在流水中沖出泡泡水浸泡內衣!(很適合我這個懶惰的孩子)


Sport-Wash對於機洗及手洗也有標示註明:
機洗約一瓶蓋半的量就可以洗正常衣物的量耶!
手洗則是半瓶蓋對一般洗手台量清水。




我拍攝了清洗運動內衣照跟大家分享~
我都是用小盆子浸泡,所以大概1/5~1/6瓶蓋對小盆子量清水。
照片是第一次使用,倒太多,不要那麼浪費喔!




耶~不用自己搓泡泡水~



先將運動內衣浸濕,再裝水倒Sport-Wash。



快速完成浸泡動作!

Sport-Wash味道聞起來很「機能」,很像我最近換的一匙靈抗菌EX超濃縮洗衣精味道。
清洗時比較覺得味道重,洗後曬乾再次穿上,就沒有「機能味」嚕!


之前我在臉書上PO文過,說跑步很開心,可是洗澡後要洗頭髮吹頭髮好煩喔!
哈~洗全身裝備也是!
跑步回家後~洗澡洗衣吹髮這些步驟一樣少不了!


能快速解決一樣是一樣~
所以自從有了Sport-Wash後我都用它來清洗運動內衣!方便快速清潔又能達到保有運動內衣機能性~怎麼能不用!


我的三件LJ運動內衣(NEVER STOP+黑+黃),原本使用水晶肥皂清洗時就有掉色問題。
相信很多女生用手洗內衣褲都有這經驗,某些款式內衣褲就是每次洗每次泡必掉色!
用Sport-Wash也不例外!
NEVER STOP永遠的桃紅黑黑水出現了~




照片中看得出浸泡過後水有變色了嗎?



把水倒馬桶就很清楚了~



再加水輕搓揉後還是會出退色水(水晶肥皂洗也這樣),再多沖個幾次即可。
天氣越來越熱加上越跑越勤的狀況下,每次減少一點點刷肥皂的時間,加起來也算省了不少時呢!




洗襪子試試看~



浸泡後泡泡消失了~



沖洗前搓一搓~



完全沒有掉色問題喔!



之後穿黃&黑LJ運動內衣後清洗照我也有拍下記錄:



黃色完全不會褪色!
妙的是當初只有黃色這件運動內衣另有標牌提醒第一次清洗前先泡鹽水防掉色。
結果它根本從頭到尾都沒這困擾!






黑色運動內衣也會泡出黑黑水~



都花錢買機能型運動衣物穿了,當然想維持機能衣物原有的透氣及排汗功能!
Sport-Wash很適合從頭到尾著裝排汗衫的跑者、單車族、運動員‧‧‧

之前有學生是學校羽球隊隊員,我聞到她身上散發的熊寶貝味道,
問她:妳們家運動衣服也用熊寶貝?!小朋友說媽媽都這樣洗。
我想媽媽應該是怕衣物流汗後會發臭吧!
殊不知衣物柔軟精中的成份會傷害排汗衣的機能!


我也不知道從哪看到的,反正一開始接觸到排汗衫我就知道用一般洗衣精清洗即可,不能用衣物柔軟精。
現在多了機能性衣物洗劑實在是一大福音呀!
Sport-Wash的Tony還很貼心的給了些使用小撇步:
針對氣味去除,建議用溫水(40~50度)手洗;或搭配滾筒洗衣機,溫水設定,這樣效果最好!
確認不會褪色的衣物,泡個10~15分鐘再搓揉洗淨,會加倍清潔。
有特別汙漬,在洗前將洗劑倒一點在上面搓揉,再正常清潔步驟。
單用Sport-Wash就好,不要跟其他洗劑混洗。Sport-Wash也可以清洗棉質衣物。


大家可以到以下網站有更多Sport-Wash介紹:
Sport-Wash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PORTWASH1
Sport-Wash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sportwash@kimo.com/archive?l=f&id=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