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康是美第十屆健康減重戰鬥贏)
早上有氧課後半段地板舒展好舒服,閉著眼都快睡著了。下課時很想裝死耍賴在墊上繼續睡~
不知為啥今天特別睏的感覺,八成是昨晚被蚊子攻擊沒睡好!
回家路上去康是美買東西,順便量量體脂。
康是美每年夏天都會推出減重戰鬥贏,我會趁機去量比較精密的身體數字。XDD
家裡的Tanita 2204也能測得體脂率,不過想說好久沒有用歐姆龍(康是美使用)測過,那來量量看吧!


今年康是美使用歐姆龍體脂肪計HBF-214。直接赤腳站上去即可,不用雙手握住感應把了。
以下為我測得數字:
體重:42.9kg
體脂率:17.9%
基礎代謝率:1053
BMI:17.4
內臟脂肪:1
骨格筋率:32.3%
體年齡:18

(其實這些數字和我六年前減肥後數字相去不遠。不過身體越來越精實倒是真的!
六年前我用很激烈的手法減肥,一個月就瘦下來穿進24腰合身牛仔褲{當時目標},
不過當時沒有固定運動習慣,這幾年固定的有氧瑜珈,加上瘋跑步,整個變成筋肉人~哈哈!)
>>>有機會再來分享我的減肥史。以前寫過,可惜MSN My Space關站,通通沒了:((。<<<


體脂率Body Fat是指身體成份中,脂肪組織所佔比率。
相信大家都看過一張網路留傳照片:一公斤肥油&瘦肉。
肥油就是身體裡的脂肪,瘦肉則是肌肉。
這就是為什麼兩個體重一樣的人,會看起來是一胖一瘦的原因。
所以現在很多人在喊減重減重,其實更要關心的是體脂率。


基礎代謝率是指一天中身體不做任何運動,用以維持生理機能(呼吸、血液循環...)所消耗的熱量。
所以想要減重的朋友可以攝取低於這數值熱量,想要增重則反之。


BMI(Body Mass Index)=體重(公斤)/身高2(公尺2)
有身高及體重數據即可自行計算。這邊>>>請點我<<<也可以電腦計算喔!


內臟脂肪是指附著在腹部、胃腸周圍的脂肪組織。
內臟脂肪的增加和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發生率有很大的關係。


骨骼筋率是我以前沒量過的數據。
回家google發現,「骨骼筋率」是日文漢字,台灣是稱骨骼肌肉比率。
人體肌肉三類之一的骨格肌肉又稱隨意肌或橫紋肌(這個--橫紋肌就有聽過),是隨人體意願而收縮的肌肉。
白話一點就是肌肉率越高更能幫助消耗熱量!


體年齡也是第一次量的數據。應該是綜合以上數據的判斷。
看到18歲,整個很歡喜!我的身體是個少女來著的~(噗!很敢講~欠揍!)


我沒有要參加減重贏,純粹是想量量看這些數據。
不過兩週後回測,有小贈品可拿,何樂而不為!
跟我一樣好奇想測數據得你/妳,或是有心減重的你/妳,趕快去康是美吹冷氣量數字吧!


下面這張BEING sport體驗券是參加活動贈送的喔!
家附近就有一間,有機會找個時間玩玩去!:)))



對於測得各項數據想要有更多了解可以參考:
 如何判讀體脂計的六種指數?

 減重塑身之體重管理概念之一~"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