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感謝老天爺賞了個陰天讓我慢慢跑 )


2013.7.18 (四) 晨跑記錄

為了彌補上週的訓練不足,評估體能狀況(經期第三天,前一天有充分的休息),決定在週四早晨來場LSD。
前一晚10:30睡覺,本想再早半小時,預計第二天早晨3:30起床。
一開始在床上有點睡不著,還好翻一翻身也就入眠了。因為比預計時間晚睡,我把鬧鐘設在3:45。
結果第二天早晨,鬧鐘還沒響,我自動醒了。看了時間,剛好3:30!
呵!這招催眠自我起床方式還真管用哩! (心裡一直惦記著某事,大腦知道很重要~時間到了自動起床~噗!)


有幾週沒去自強市場那買我最愛的小蜂蜜蛋糕。
早晨吃了Yamazaki買的半個蒸糕,
怕熱量不夠又吃了三塊Dove葡萄榛果巧克力(下次再也不敢在跑前吃嚕~後面會提到。)
其實可以早點出門,我卻拖拖拉拉。ㄎㄎ~因為想等天色再亮一些些再出門啦!
還記得六月最後一天我摸黑出門一開始跑得心驚驚嗎?
記錄於此
今天特別等到4:30後才出門。天色雖然還是暗的,不過過沒多久就會天亮。
(  應該聽從跑友建議去買個哨子才對!)


這是剛到河堤的天色,其實沒有那麼暗了。
而且在進水門前遇到之前傍晚跑常會遇到的一位大哥,心裡頓時安心了不少。




今天一路上我都用很平均的速度慢慢跑著。
還在經期內,不敢大衝,怕身體抗議。
我還帶了頭巾(套脖子上)&袖套(先套手腕處),想說回程太陽出來可以檔一下。
  結果又是個lucky晨跑日,太陽公公躲起來為我打氣!
不知道是因為經期體溫較高,跑沒多久我就覺得好熱。(不過我體溫本來就比較高,很容易招引蚊子)
頭巾、袖套有點小累贅,但又無處可收,就一直戴在身上。


今天就這麼一路跑著,都沒有停下腳步。所以也沒有多餘的照片。
只有回程時大佳河濱公園那邊看到這幾匹奔騰的馬兒,幫他們來張寫真,才順便自拍幾張。




手裡拿著前晚新買的水壺。

一直在找一個有吸管的水壺。(購於家樂福)
用吸管喝就不用抬頭喝水。有時我會用倒的,比較容易吃到空氣,造成腹部脹氣。
這個水壺容量是450ml。用吸管喝比較容易小口小口補充水分。
這天出門裝了350ml (裝滿拿手裡實在有點重),回程到大佳河濱公園還有約100ml。
去生飲台又裝了150ml吧!回公園伸展一樣喝光光。


對了,前面提到下次再也不敢在跑前吃Dove葡萄榛果巧克力‧‧‧
是因為大約跑到10K後我喝水後打隔都是巧克力反著胃液的味道,很不舒服!
第一次跑步打隔隔到有胃液感~很噁心!
嗯~我還是乖乖吃小蜂蜜蛋糕就好。
(※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及身體反應,相信跑友們應該都有自己的一套跑前跑後餐吧!)


自從天氣變熱後,跑步後常覺得口很渴,會一直做流質補充。(即使跑步中也一直補充水份~)
以前愛喝無糖豆漿(還喝熱的哩),後來喜歡喝巧克力牛乳。最近新歡是元氣C。
這天回家後先喝了一瓶冰涼的元氣C,再慢慢喝了杯巧克力牛乳。後來又喝了瓶元氣C~
哈~真的喝很多東西呀!
所以我跑步後基本上都是先喝流質品。
沖澡後才會吃AB乳果(每天早上都會吃),再烤個麵包配黑咖啡慢慢享用早餐時光。


今天也是第一次穿壓力運動襪跑這麼遠的距離。
感想:和6/30一樣約15K時腳踝會有點感覺,不過有穿壓力襪感覺好一些些。
在公園舒展後我會加強按摩小腿肌肉(連帶足踝)。
回家後刻意等了半個多小時才脫襪,讓漸進式壓力加速血液循環。
沖澡後一切良好,完全沒有跑了17K的FU


今日晨跑記錄



記錄一下蠻平均的步速



跟6/30比較 一樣的距離,完成時間也幾乎一樣。但是6/30步速快慢不一。

除了時間、距離、步速的比較,還有體能狀態也要列入考量。
照理說6/30這天體力應該是不錯的,不過在前8K速度就上上下下的。
同樣的路段這次算跑第三次,下回應該可以再跑遠些!!
先用個正式的半馬,21K為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