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美麗日出)


2013.8.5 (一) 晨跑筆記
好多天沒跑步,腳癢得很!自從
7/18晨跑後也很久沒有晨跑了。
今早打算邊跑邊看情況,身體狀況OK就來LSD,不OK就跑到一般晨跑距離。
不過週期中後段的體力本來也就不錯,今天如期完成自我訓練第一個半馬距離~嗚呼!
重點是,今天跑到後段,體力和腳力都很不錯(沒穿任何壓縮褲/襪/套)。
嗯~這樣代表體力和腳力都有在進步!!


好久沒有晨跑,一出門又讚嘆了!
這麼美的天空,叫我如何捨棄晨跑!




進水門到河堤看到的是這樣的天空~
照片中兩亮點是一抹細細小彎月&小星(/≧▽≦/) 




每次晨跑都有不一樣的美麗天空讓我讚嘆不已!



今天一路從基六號水門跑到洲美河堤自行車道再折返。
回基六號水門快20K距離,想說差一點點就半馬了,又去塔悠路跑了一圈。
哈哈哈哈~硬要湊個數就對了!XDDD


一路上和跑友、車友、散步的朋友說早安~大部份的人都會回,少數幾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一早可以散播滿滿的元氣,這感覺很好,自己也活力滿滿!


不怕死的小孩仍舊沒擦防曬就出門,且今天連袖套頭巾都沒戴。(想說會很熱~)
不過還好今天有帶太陽眼鏡出門。回程一路陽光超耀眼,有太陽眼鏡的保護還是有差!


今天一路慢慢跑。以為速度差不多,回家看記錄才發現10K前後步速不同(前半段約6分速;後半段約7分速)。
不過這樣的速度是我跑起來很舒服,可以鼻吸鼻吐呼吸,且停下腳步喝水呼吸不會亂掉。


今天帶了550ml水(大瓶UNIwater)出門,回程到大佳河濱公園還有約200ml的水,
不過還是去生飲台再裝了些,回程和舒展可以喝。:))



其實晨跑可以看到這麼美的天空,是我除了在北海道飄著雪獨自在戶外泡湯,另一件覺得獨處是很幸福的事。



在大直橋上~太陽快露臉了。天空雲層好似羽毛,美!



太陽升空,這景色怎叫人不停下腳步多看幾眼!!



和美麗日出來一張。就是這時準備一路往前跑嚕!(眼鏡要不要這麼歪XDDD)



一路跑來這邊~



太陽升起後就很認真的工作 (好熱呀好曬呀!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完全無懼熱辣辣的太陽XDDD)



拍張影子~



在這邊停下喝水、擦汗稍稍休息。



太陽公公一路伴隨我~



大飆汗後皮膚看起來真好!噗~XDDDD 衣服已濕透了~



跑回觀山河堤道~





一路飆汗前進~



不想曬出兩截手臂痕跡,把袖子折進去。
回家洗澡後發現靠近胳肢窩處有一點點磨擦(一元硬幣大小紅紅),有小小的不舒服。
 註:晚上睡前擦了點萬用藥,第二天沒感覺了。




上下坡小衝刺處~



回撫遠公園伸展~
公園有洗手台真好,可以洗臉沖手臂,降降溫。




伸展後準備按摩腿部~



長跑後除了伸展雙腿,我還會按摩腿部肌肉。
伸展完馬上按摩很有效喔!!走回家啥特別感覺都沒有~
今天好熱,還脫襪子透透氣~XDDDDD
(小短腿一樣可以跑步人生!)


跑步我都會帶著毛巾,按摩腿部就用毛巾包著小腿/大腿,然後由下往上抓捏按。
再雙手握拳敲一敲,最後再空掌拍一拍。



回家第一件事喝元氣C~冰涼消暑一下。XDDDD



今日晨跑記錄


步速記錄

《速度分析》
 10K處是在折返點那邊擦汗休息,喝水拍照。
 然後過了10K速度就掉下來了。因為沒有配速~
 16K是去大佳河濱公園裝水,又停下腳步。
 20K快回6號水門,在想要往哪邊繼續跑;21K在塔悠路亂跑,有機車穿來穿去,不能跑快。
 如果可以維持前10K的速度,我半馬成績就能跑進02:30。
    (呵~尚未達成過呀!)(2012新北市國際奧林匹克初半馬02:45:24/ 2012台北富邦馬半馬02:39:59)


《備註》
這天穿的鞋子是黃色Reebok,跑到最後左腳無名趾趾甲有點壓迫感。(其實有想過會不會黑指甲)
去公園伸展脫襪子看外觀還好,用手壓有一點點不適。
第二天 2013.8.6(二)
想說昨天跑步覺得腳趾甲有點刺到趾頭肉,再來修一點點趾甲好了(其實前一天已修剪過)...
結果一剪水水的~驚!!!
中趾趾甲縫有個小水泡居然被我剪破了>"< 
嗯..............是時候換雙跑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