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YA~有鐵人帶跑的劍南路練跑成功)


2013.7.31(三) 劍南路練跑筆記


就說我是個傻人有傻福的孩子吧!
週二收到跑友佳樺姐的禮物---水壺腰包;週三和鐵人練跑。哪來這麼好運!噗~
佳樺姐是我在運筆讀了她的跑步分享文加臉書好友的,兩人常互相激勵。
鐵仁哥是正港的226鐵人,還跑過12小時超馬。口袋裡很多經驗可分享!(哪來的口袋?!XDDD)



週三約了傍晚跑。
亂跑團成員支柱大胖還從桃園一起來練跑!耶!
和鐵仁哥約在劍南路口(北安路上)。哈哈!結果路癡的我果然還是帶著大胖在錯誤地方等待!
哈哈哈~拍賽!用照片認路口~我很不在行。


三人打招呼後開跑。起點劍南路開始一路爬坡到鄭成功廟。
雖然不是第一次坡跑練習,不過一開跑就是上坡,我需要時間轉換呼吸。
大胖在最前面大衝!要使嚕!!!練跑又不是比賽,衝那麼快!!心想:臭大胖!!
(大胖後來說在貓空被我激到,想說我那時一路都用跑的,可能會大衝。然後他也沒跑過這段路,就.....)
而且路上看到蝴蝶館的招牌,我很緊張,想說會有很多蝴蝶。(蝴蝶&毛毛蟲這兩樣東西跟我無緣 ><")


這段上坡路過了就是輕鬆的下坡跑(鄭成功廟-->至善路口),傍晚微風吹來好舒服,山上看夕陽很美耶!
原想拍張美美夕陽照,就在我拿出手機時看到路邊兩隻狗狗疊在一起。ㄜ~我還是不要驚動到牠們好了!
這段路蠻多狗的,都是黑色看起來很兇的!自己一個人,我不敢跑這邊!
一路上大胖扮演好學生,一直發問,要把鐵仁哥口袋的經驗全倒出來就對了~噗!
我就輕鬆跑,默默筆記ing~呵呵!


《鐵人經驗談筆記》
 坡跑來回可在同一邊,避免長短腳。(這件事之前都沒想過耶!對耶!果然是經驗!)
 下坡跑運用到大腿肌群。平時可以做深蹲練習,加強大腿肌力。
 練跑姿。手裡拿水壺最容易知道上半身穩定度。(是說我也拿水壺跑了四個多月哩!)  
 跑步時,肌肉放輕鬆但是核心要hold住。(這點要自己慢慢跑慢慢找出那感覺~好難講清楚。)
 跑步時運用到很多小肌群,比較均勻使用到各肌肉群(特別當你赤足跑時),所以跑步的人去騎單車,
    通常單車不會太弱。但是,騎單車的來跑步,有可能踢到鐵板;特別是太壯、太重的人。
    長跑、拉單槓,體重越輕的越吃香。
 練跑量到底多少才OK?鐵人分享了很簡單的計算:當週比賽是多少,當週練習量就要到達那數字。
   (喔......又學了一招!)
 柔軟度很重要,練跑後要多伸展。(鐵仁哥的伸展和我平常做得差不多。)

可參考下文運動後伸展篇:
【運動魚】運動前暖身操&運動後舒展操(適合各種運動喔!!)


應該還有其他的,但我腦容量目前只想到這些!XDDD

不過從鐵仁哥的分享中可以知道,基本功才是最重要的!
先把跑姿步伐練好,其他的裝備才能有加成作用。
(裝備組長聽到了嗎?哈哈哈哈~我死都不會承認這個頭銜的!!)


回程跑得很舒服,下坡路段,渾身是汗,微風吹拂雙手打開,好像在飛喔!
嗯,這段來回9K的路程好適合每週練跑一次。



(收到佳樺姐的禮物)



(七月最後一跑帶著它出門)



(戴在腰上,卡這位子剛剛好)



(為什麼練跑也這麼閃亮~哈哈哈)



(回程拍攝的天空)



(大胖帥帥拉單)



(噗~這張表情太好笑啦!XDDD)



(鐵仁哥拉單)



(耶!練跑順利!)


今日練跑記錄



NIKE+ 最近整個當掉~還好還有小綠人可以記錄。
烏龜那段應該是在玩拉單XDD!




七月總計跑了11次。一次路跑賽,其餘自己練跑。跑量約127K。
八月~再來點突破吧!





 謝謝佳樺姐姐送的禮物,超級貼心!我們要繼續認真過生活!
 感謝鐵仁哥邀約練跑。(是上天派來的天使嗎?!XDDD)
 感謝大胖()(人家都哥姐~你也要來個稱謂)從桃園北上一起練跑。
     還順路載我,雖然被我指路指到氣得丟手機。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