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爆滿的女生路跑講座 )


上週六午後參加了場由美津濃辦的女生路跑講座。
(可以近距離接觸偶像飛小魚&許小微 )



會場有吃有喝。

桌上備有礦泉水&小零食。(茶裏王是自己帶的XDD)
早上蒸了雜糧饅頭準備帶出門當下午解飢食物,結果趕著出門完全忘記!>"<
後來五點多休息時間肚子好餓,把三樣零食嗑光光。 (講座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



有吃又喝,還有的拿。



一到會場報到後發的扇子&一小包紀念品。



主持人飛小魚和許小微演說時我不好意思拍照XDDD
下圖中是邱瑜婷老師。以前不認識瑜婷老師,這天之後,好愛瑜婷老師呀!




下圖這張是瑜婷老師在講人體器官工作時間。
ㄎㄎ~星期六那天連續聽到兩人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五點多休息時間過後才出現的美魔女張婷媗。
之前在電視上看過她,現場看本人身材很好(很勻稱,腿好直),就是個少女嘛!

可惜美魔女的演說口氣讓我覺得很有「距離感」。
尤其前面是瑜婷老師那麼專業、風趣、親切、謙虛又利他的分享完畢後。
(哈哈哈哈~很明顯知道我愛誰吼~XDDD)


不過美魔女專業的部份還是要推崇一下。

那天因為我穿長裙,不適合上去體驗。XDDD
美魔女用大球和小球教了大家如何做腹肌訓練、深蹲(大球)&瘦大腿、提臀和斜腹肌(小球)。
還有用一字彈力繩可以訓練的手臂和上背。



下圖是女孩兒上去體驗小球瘦大腿動作。

雖然這些動作平時有氧課都做過,不過用小球輔助我覺得挺有趣的,且施力應該更到位。
我也買了顆小球來玩玩。玩出點心得後再和大家分享。



這天穿了很應景的背心去講座。這件原本沒剪標打算轉賣,不過好愛上面的文字。
Run with your heart not your legs. (好愛這句話!)




休息時間找小微拍照。下午一到會場我就看到小微,很順口的喊了小微(自以為熟XDD)。
小微好早就邁入了運動的世界,現已是代表台灣參加冠軍資格賽的選手!
小微好熱情陽光,是我努力的目標!




回家幫小禮物拍照~



小方巾和數位用品收納袋。
我在會場聽到有人說,怎麼不是粉色的呢!?呵呵~




數位收納袋剛好拿來裝防水相機。之前收在多摩君的小袋子中,這個比較有保護作用。



《講座中"個人偏愛"重點》
 飛小魚 (主持人)
 無論妳跑多久,永遠不要忘記心中那份「曙動」。
 小魚提到關於壓縮褲的事。有位跑馬大哥說他的壓縮褲從第一場馬穿到第百場。
意味:一條好的壓縮褲是值得投資的!(嗯~立馬筆記!XDDDD)
 小魚最近一次嚴重受傷是跑在城市道路上踩到「貓眼」。
有跑過馬路的朋友一定知道路上突起圓圓那一顆,踩到真的很危險耶!
(小魚說因為這次意外要剪開她猶豫好久才買的CW壓縮褲,超捨不得的!XDDD)

 許小微 (如何當個美跑者)
 只要你喜歡,持續做,堅持下去一定可以完成。
 固定核心訓練:棒式、側棒式、橋式。
 女生更需要肌肉。不要怕會練成金剛芭比,女生因為荷爾蒙影響,肌肉比男生難練。
 壓縮褲以舒適為主!(購買一定要試穿) 較緊的壓縮褲可當賽後恢復穿。
 小微提到只要相機很多的賽事她的成績也很好,因為一直記得「姿勢、姿勢」。可見姿勢正確重要性。

 邱瑜婷 (跑步養生秘方)
瑜婷老師將運動與中國智慧及西方哲學結合,她的演說好精采!!
 流汗是最好的上妝。(Can't agree anymore!! 流汗後的皮膚超好,上班都不想妝啦!)
 莫忘初衷。(這也是我最近在思考的兩字--初衷。
因為喜歡那份獨處和自我對話的時光而愛上跑步,我要永遠記得這單純的初衷!!)
 人生追求:健康、快樂、美麗、圓滿。人生宗旨:利他。
 現代人的全人健康:Mind Set+ Movement+ Nutrition+ Regeneration
心靈上的成長(追求知識)+ 運動+ 食物+ 恢復、調息
 瑜婷老師用上下坡比喻人生:上坡勿操之過急;下坡衝很快意味著人生要墮落,也可以很快。
如何拿捏上下坡的速度,是每個人要追求的!
 裝備、準備,沒有絕對,隨著環境而變才是上策!
 姿勢是任何動作的基礎,姿勢正確(正確動作、有效用力)運動傷害才會減少。
 睡眠狀態影響跑步狀態。工作再怎麼忙碌,盡可能把運動放到早晨。
 晨跑四步驟:喝水、早餐、排便、跑步。(呵呵~這也是我晨跑的四步驟。)
 瑜婷老師一直強調「水」的重要!而且老師講到一個重點,以前都不知道耶!
補水不夠,在跑步時身體會啟動保護機制,回收尿液來流汗(=廢物又回到體內循環>"<)。
老師很強調,吃(對身體)好的東西,然後運動代謝掉
 運動完馬上伸展。
 跑步的祕密補給飲品:甘蔗汁(加檸檬汁更優,檸檬汁的鹼可中和體內的酸性)。
吼~這招學起來!!多虧有女孩問了關於跑步能量包的問題。
瑜婷老師很推崇自然,能量包裡多有防腐劑。若真的需要補充礦物質,甘蔗從土裡長出來吸收了多少菁華。
那才是最天然的礦物質蔗糖補給!
 若是身體感到「疲勞」就不要運動了。
 有規律的運動習慣可每週按摩一次,推薦洋甘菊精油;另可用海鹽去角質。
 跑步的快樂不是贏,而是陪伴。永遠記得那些美好!



 我的筆記為列點式記錄,大家也可以參考運動筆記文章。
姊姊妹妹健康趴 終場再進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