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長崎清風堂蜂蜜蛋糕店)


到長崎,除了去平和公園感受一下二次大戰原子爆彈的震撼;就是買蜂蜜蛋糕啦!
屏東有名的長崎蛋糕也是名源自此吧?!

除了清風堂,我們還買了有名的福砂屋蛋糕(友人託買)。
照片中這兩袋有夠重了,我們提著它們去平和公園,再去平和祈念像。吼~有夠重的!
後來我完全不想去拍照,派老公去拍平和祈念像。

清風堂買了三大盒。福砂屋買了兩大盒。


其實,第一天到福岡機場我就買了一小個福砂屋的吃吃看。
口感和我想像的一樣:較濕潤,底部有一層糖顆粒。
>>>>很多人就是為那層糖顆粒著迷,我和老公都覺得偏甜,並沒有上癮,覺得必吃必買
在逛長崎大浦天主堂站哥拉巴公園那條"老街"時,
◎我一走到大浦天主堂那條斜坡就覺得好有九份的FU喔!索性叫它老街吧!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除了清風堂,沒有一間蜂蜜蛋糕專賣店提供試吃。
(土產店便宜蜂蜜蛋糕試吃不算喔!)
而且清風堂每種口味都可以試吃(切塊蠻大的),買越多條價錢越划算。
我吃到起司口味,整個大中。叮~叮~叮~也太好吃啦!
貪吃鬼吃完一塊又拿了一塊~~這樣非買不可嚕,吃人家那麼多。
回家打開包裝才知道我和老公差不多試吃了有一條吧。
買給家裡的就改這間吧~且口味也多。


左邊黃色包裝的是福砂屋。
右邊三大盒是清風堂的:一盒送人,一盒拿回婆家,還有一盒給三姐三種口味;我把起司和抹茶口味留下了。
這咪辛苦搬回來,自己總要吃吃吧!雖然後來覺得沒有現場試吃那樣吸引我‧‧‧‧

福砂屋的只有兩種口味:原味‧巧克力
清風堂有五種口味:原味‧巧克力‧起司‧抹茶‧柚子

清風堂官網
清風堂的包裝很可愛,而且現場試吃冰冰的,我一吃就愛上。





這是我留下的抹茶和起司口味。

我吃了一口後就把剩下的冰到冷凍庫。店家給試吃的是從冷凍庫拿出來,才會那麼好吃呀!


下面一系列照片是要呈現清風堂蛋糕的尺寸。從紙盒包裝中拿出還有一層白色密封袋。(size已經小一些了)


剪開白色密封包裝還有一層透明包裝,終於看到蛋糕本尊~size再度小一尺寸


這個角度拍過去很像"一片"蛋糕吧~(本人也很迷你呀!)


上面一層白紙應該是底部




撕掉白紙,搭~拉~

店家給試吃尺寸是從寬邊對切,長邊劃四刀。一種口味可以切成10塊。
(是很大方的啦!但買回家覺得好小喔XPXP)





抹茶口味,一手可以掌握





福砂屋官網

這是福砂屋本店。幫友人買了兩盒。




這是在福岡機場國內線土產區買的小小盒版本


小盒尺寸只販售原味(我想嚐嚐看巧克力口味!)



照片中右邊包裝尺寸就是我們買的。



一小盒嚐鮮。裡面就兩片,蛋糕本體紮實,口感偏濕潤,底部糖顆粒吃起來扎扎的(我只愛底部)




『吃』這回事兒很主觀。個人喜愛台灣義美蜂蜜蛋糕的口感。
不過,都到了產地,買些伴手禮,嚐些味道,增添旅行的記憶,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