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如題~妳今天呼吸了嗎?)

大家不要打我ㄟ,心想,廢話:沒呼吸不死了嗎? 當然有呼吸!!
我這邊說的「呼吸」是把空氣真正的送到腹腔---腹式呼吸。


每次做完瑜珈,老師一定會留時間讓我們伸展身體,躺成大字型,深沉的呼吸。
藉由腹式呼吸把充分的氧氣送進體內,到達全身,藉此按摩腹部內臟。


上班族久坐的妳一定發現脂肪堆積最先從腹部開始。(再來是臀部)
腹部脂肪因平時久坐,不能充分伸展,特別容易囤積。
加上女性天生皮下脂肪較厚,腹腔內有重要器官(卵巢、子宮),更需要脂肪層來保護。
種種原因看來,腹部脂肪就像是小惡魔般,纏著女性朋友們。


健康兩點靈 VOL.13 學會呼吸 就能燃脂永久瘦 裡提到(p.31)
「許多人呼吸急促,沒有進行完整的呼吸,無法到達肺的底層,
不是正確的腹式呼吸,含氧量不足,缺乏好的含氧品質,無法按摩到內臟,
也會影響腸胃、消化系統以及肝臟、腎臟、膀胱的排毒作用。」
哇~看看學會真正的呼吸,是有多麼的重要呀!


我承認,我是個急性子。(呼吸急促的人,多半個性比較急!)
平時注意不到就算了,還好每週有固定的運動時間讓我跟自己的身體對話。
呼吸對了,我可以感受到腹腔熱熱的,鼻吸鼻吐,把空氣送到腹腔。
每次運動完的呼吸可以放鬆全身,常常呼吸呼吸著就睡著哩!
(不要覺得好笑,這是真的喔!運動完,身體達到真正的放鬆,那種感覺很舒服。)


來看看我不專業的示範吧!
照片中上圖是吸氣,下圖是
吐氣

◎先申明◎
我的呼吸還要再練習。
吸吐氣不夠長,看我的腹部沒有圓上來很多就知道。
我會持續練習長長的呼吸的!!!


三年前第一次接觸瑜珈,才發現原來之前的深呼吸把肚子吸扁扁根本是錯誤的!!
以前沒人教我,我不會,沒關係!現在明白「呼吸」這回事兒,常常提醒自己,要真正的呼~吸~


另外和大家分享我的腹部按摩方式。

晚上洗完澡趁身體還熱熱的,在腹部塗上美體霜,肚臍周圍四個點順時針方向劃圓按摩。
從肚臍上方點開始,每一點順時針按摩20次。(用三隻手指指腹力量,我是右手在下、左手在上。)
按摩次數可以增加,看個人喜愛! 順時鐘按完再逆時鐘按摩。
記得要稍微有點力量的按壓按摩才有效喔!
四點按摩完後,右手握拳用指節力量將四點連起來畫大圈,按摩到肚子發紅發熱。
偷偷告訴妳............
我都會先在手臂塗上美體霜,按摩手臂後再進行腹部、臀部和腿部的按摩。
因為雙手在按摩的同時,也在出力,也在燃脂呢!!(是不是~是不是)
另外,照片中兩箭頭方向是按摩腰部。
我是用兩手手掌往上按摩,最後再捏一捏腰間脂肪,跟它們道別say goodbye(噗~)
◎註:這些按摩都是站著進行喔!我是拍呼吸時剛好有一張肚皮照,拿來標記當講解照。◎



今天分享腹式呼吸和腹部按摩,順便來一杯清腸健康飲

早晨起床空腹時來一杯蜂蜜金桔水,可以解決便便煩惱喔!

前幾天在FB上我的健康日記PO文中看到,文中是說蜂蜜檸檬水。
家裡沒有檸檬,卻剛好有金桔,我就泡了一杯來喝。
喝完大概20分鐘後才吃早餐,早餐後不久就有FU哩!
WOW~太可喜可賀了!!(姐妹們有便秘困擾的,一定懂我的喜悅!)
我試過好多方式,這是近期最有效的一招耶!
不知道是不是和我的飲食也有關係??!
我一天中有吃香蕉、蘋果、芭樂、地瓜、生菜沙拉這類高纖食物,再加上喝水。
連續兩天很順暢耶~開心的轉圈圈!!

蜂蜜本身就有潤腸的作用,早晨泡的這杯我加蠻多蜂蜜的,再一顆金桔(對切擠汁後丟到杯中)。

家裡會有金桔,是上週去買水果想到家裡蜂蜜到五月就要過期了,
想說天氣變熱做點蜂蜜檸檬水給老公當飲料。結果發現檸檬比金桔貴,就買了盒金桔。
給老公泡了蜂蜜金桔水,他喜歡有金桔的酸感,我都放四顆的份量。
ㄟ......結果他第一天喝,就問我是不是金桔沒洗乾淨,因為他那天去廁所三次(噗)
吼~冤枉呀大人!!我一盒金桔洗得乾乾淨淨的耶~
我說,因該是蜂蜜水吧!喝蜂蜜水會有潤腸的作用呀!
◎這麼好的方法,我居然讓老公先試了!!(哈) 而且他並不需要好嗎!!



另外和大家分享我曾經試過的順暢方式
早上起床喝奶茶。以前念書時,喝熱奶茶都很有感覺。
早上起床喝咖啡(黑咖啡+奶精)。這方式對我曾經有一陣子很有效,不過,開始減肥之路之後就不太有用了。
早晨起床空腹喝鈣(水溶式)(美安產品)。屢試不爽,對身體好又很有效的方式。
吃消化梅。這是我阿母在吃的,不過,吃消化梅肚子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會痛,想上廁所。
我覺得有點麻煩,不喜歡在外上廁所。
吃酵素。個人覺得在我酵素在我身上不太有用,沒有直接的感受。


◎大家不要看我現在瘦瘦的,覺得我就是吃不胖的體質。
其實我曾經很胖過,是從2007年開始減肥後才瘦下來的,一直維持到現在。
之後我會發文介紹我的減肥之路。敬請期待!


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請幫凱西按個&
吧!(3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