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首圖故事:吐氣~吐氣~用力,趕走小腹)



週末老公凹不過我的請求~帶我去大潤發NIKE outlet買運動褲。
天氣越來越熱,穿棉質貼身褲運動,越來越覺得熱,不透氣~
想買一件可以吸濕排汗專門的運動褲來穿;加上4/29 AMAZING 2012 NIKE女子路跑即將來臨
想要一件可以讓我跑步沒有負擔的運動褲。


腿不長的我,不想買直筒褲,褲長太長須要修改,而且褲筒太大,跑步有累贅。
當我看到這件合身褲時~~~~眼睛一亮,有點擔心穿起來曲線不好看,沒想到~
穿上之後,整個大心,喜番得不得了! 就像是亮色版內搭褲,不過功能性很強。
下一張(熱鍵:c)
褲子左邊有個小小口袋可以裝......髮圈橡皮筋(噗~口袋很淺,我覺得裝錢有掉出來之虞)
星期天也有去運動用品店逛逛,NIKE最多是打到7折,價格都不如大潤發NIKE outlet便宜。
所以,還是回大潤發買(原價1980元,折扣後1190元)



現在運動量很大,天天穿運動內衣,想要再添購兩件比較好的,在outlet看到這件690元(原價980元),
老公說可以打包兩件,省得我一直在唸(ㄎㄎㄎ~)
試穿時沒有仔細看標牌,這款設計是支撐低強度運動,適合健走或做瑜珈時穿著。
像跑步、自行車、有氧運動較適合中強度運動款!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今天中午運動回家拍的照片,還在噴汗哩~


這篇主要是分享腹部鍛鍊運動,小露個腹部好像比較有說服力吼~
下一張(熱鍵:c)


我的amazing outfit,迎接4/29 amazing day,希望有個amazing表現
回上一層(熱鍵:b)

好啦!分享完新添購的運動裝,趕快來和我動起來吧!
本來這些照片是做成GIF檔案的,不知為什麼上傳無名後,就是不會動
變成要看分解圖,所以要用文字敘述清楚些~


第一招:
平躺,雙腳屈膝。先把呼吸調順(記得上次分享的腹式呼吸嗎?)
下腹收緊,尾椎骨捲曲,吸氣,肩胛骨離地,雙手放在大腿上;吐氣,盡量讓雙手碰到膝蓋。

記得,做此動作時背部肩胛骨都是離地的喔!要用腹部的力量帶起上半身。
若是脖子會酸,代表腹部比較使不上力,變成脖子在出力帶動上半身。
一組動作以50下當循環。一開始可以用30當目標,慢慢加量。我一循環做60下。
◎目標完成後,屈膝平躺自然呼吸。脖子會酸者,可以左右擺動使其舒服。◎




第二招:
跟第一招一樣,平躺,雙腳屈膝。
下腹收緊,尾椎骨捲曲,吸氣,肩胛骨離地,雙手交叉於胸前,用腹部力量帶起上半身。


要訓練腹部肌肉,不一定要做仰臥起坐。
其實仰臥起坐容易拉傷脖子,這種用核心力量的腹部鍛鍊,才是女孩們該做的啦!
◎這組運動我是做60下一循環。◎




第三招:
第二招的變化式,準備動作一樣,只不過起來是一左一右。會鍛鍊到腹部側邊肌肉。




第四招:(圖解順序:左上中下再右上中下)
屈膝,身體往後,上手臂貼地。
吸氣,雙腳往前伸直,不碰地。吐氣,雙腳收回來,和胸部盡量靠近。


做此組運動,記得收回時,要用腹部力量要讓上半身往前喔!


像這樣~盡量往前!!



做完第四招,屈膝雙手抱膝,低頭自然呼吸。舒緩剛剛動作的壓力。



第五招:
雙腳打開平躺,下腹收緊,尾椎骨捲曲,吸氣,
肩胛骨離地;吐氣,雙手往外推,帶起上半身。
吸氣,肩胛骨放下(不碰地)雙手交叉於胸前。

回上一層(熱鍵:b)
◎這組運動我做60下一循環◎



下面兩組橋式動作可以和腹部鍛鍊一起做。強化腹科。
動作:平躺,雙手手心朝上,雙腳打開與髖關節同寬,吸氣,身體向上拱成像橋;吐氣,往上。
動作要連續,不要斷。做個2~3分鐘。




和上一組動作一樣,不過雙腳併攏,雙手要往裡收,肩胛骨靠近,雙手握拳。一樣是往上吐氣、吐氣。
老師說,動作不高沒關係,但要持續做。做個2~3分鐘。




記得,做此組運動往上時,膝蓋不能分開,要併攏喔!



下面這是舒展身體的滾動,平躺屈膝,雙手抱膝,左右擺動。可以舒緩背部壓力。



給想瘦/享瘦的妳
記得,做任何動作都不要勉強
自己,按照自己身體的彈性適度加減次數。
很多動作,我也是跟著老師做了好久
在某一天,忽然發現自己做起來輕鬆多了,才發現自己身體的進步及強化。
千萬不要一開始訓練,就用高標準,這樣很容易達不成目標而放棄喔!
還有,所有的動作都是要持續才能達到效果。做到腹部覺得熱熱、緊緊的就對了!
夏天要到了,讓我們用平坦的腹部來迎接炎夏吧!!


對了,在這邊嘮叨幾句,天氣雖熱,女孩們還是少喝冰飲,喝冰飲容易會有小腹喔!
冰飲會讓腹部覺得冰冷,需要脂肪層飽暖,小腹就這樣悄悄上身~
體內冰冷也會影響代謝率,代謝不好,怎麼瘦咧?!
我去年暑假就是因為愛喝冰飲,就算運動量很大、
生活作息規律、飲食正常,體重還是不變,下腹部凸凸的,整個很灰心。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妳不會因為今天吃很多,明天馬上就很明顯的胖。
相對的,運動效果也是!
期望立竿見影的妳可能會有所失望,覺得自己明明大流汗,身體練到很累,第二天卻不見效果。
記住,持之以恆!一開始,每週練個一天,漸漸到兩天、三天、五天。
最後把運動當成生活的一部份,每天享受、把握運動的機會。
當妳樂在其中時,就是享瘦的時候了!


我工作地點在離家走路約15分鐘距離,每天走路上下班。
早上走路買早餐;下午走路去國小接學生下課回補習班。
妳覺得我是天生瘦子?!
其實我一直在運動,且動得很頻繁。
而且我相信大家不覺得我瘦得不營養,我要的是健康fit身材!


如果妳要問,不是人人跟妳一樣有這麼多空閒時間運動、可以走路上下班?!
我只能說,大家的上下班時間不同,擁有不同時段的自我時間。
我在講台上賣力上課時,正常上班族可能在家吃著晚餐、看著電視。
又或著是在公司享用著團購美食、喝著下午茶。
所以啦~時間是自己安排出來的,不要再用沒時間當藉口了!!
套句NIKE經典台詞:JUST DO IT。動起來~就對了!


這篇文章打了快3小時耶~
文末運動心得,是我這三年運動下來最近才覺悟的道理,絕對不是空口談談!!
大家喜歡的話,請幫我按個&吧!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