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第二面路跑獎牌~耶比)



早在兩個月前報名參加2012台灣銀谷phiten萬人公益路跑賽
很堅定的要參加這場路跑賽是因為這天是我生日
用路跑賽揭開生日的一天~多特別呀! 這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和送自己的禮物!
愛上在慢跑過程中和自己對話、幫自己加油,及努力完賽的決心。


9.29(六) 這早很驚險的在早晨5:47驚醒~
那~妮~?? 鬧鐘沒響?!
(我也不知道是被自己按掉還是真的沒響~總之~我就是沒有在預定的5:20分起床就對了)
前兩天台北受到杰拉華颱風影響,不時的會下雨。
星期六清晨起床,小風吹來~嗚~好冷喔!立馬決定要穿長褲跑步。
火速梳洗、換裝、吃維他命、吃蜂蜜蛋糕、做暖身操,叫老公起床送我去花海廣場(起跑集合點)
好險!我家離花海廣場不遠,10K組是6:45起跑,時間還夠。



到了集合會場,看到大家都好厲害~雖然天空飄著小細雨,還是穿著短袖短褲~
我出汗後吹風更會覺得冷,擔心因此影響跑步,還是全身長袖裝扮!
(所以流了好多汗,帽子幾乎整頂濕了~)
還好老天爺賞臉,給大家一個舒服的跑步天氣。
雖然起跑時還有飄些小雨,不過,之後雨就停了。涼爽的天氣跑步總比出大太陽舒適呀!


這天的身體狀況很OK,雖然左膝後方那條『頑皮的筋』一開始又給我來一下痛一下的
不過,在跑到河濱公園後覺得越跑越順,整個體能狀態都很不錯!(超感動~)

《10K路線》
花海廣場→臨濟護國襌寺→右轉庫倫街61巷(單行道) →右轉敦煌路→
兒童育樂中心旁花博專車道→大佳河濱公園折返→花海廣場


兩週前的路跑賽因為這條筋在一起跑就不舒服,整場跑步很不暢快且有點小吃力~
兩天前下班去夜跑,跑個100公尺後這條筋又開始痛,我整個人很灰心喪氣
「沒有完整的身體狀態,不能好好運動」,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
幸好這天一切順利!


《賽後感想》
這次的路跑賽,10K一路上除了1.5K(3K折返點)標誌外,其餘都沒有任何的公里數標示牌。
(
對跑者很不友善) 雖然只有10K,但是路上完全沒有任何讓人振奮精神的公里數告示,
對於第一次加入10K的跑者一定有些許的影響,個人認為,補水站(供給運動飲料)公里數告示牌
是我在路跑賽中很大的支撐信念~
這幾次都是參加9K,10K賽,對於這距離我已經蠻習慣了。

但是我永遠記得第一次跑9K,不知道距離有多遠的恐慌感。
主辦單位呀~千萬不要把大家都當成經驗豐富的優秀跑者!!
我雖然愛參加路跑賽,我更愛看到公里數告示牌喔!


再來說說會場動線安排好了,當天跑回終點站。 
大家第一件事就是退晶片~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需要大排長龍退晶片耶! 
一般都是晶片給工作人員,拿回100元,簡單又快速的一件事被主辦單位搞得很複雜! 
後來才知道原因,原來是退晶片他們才當場刷晶片成績(印成績證明),再給你一張號碼牌去另外一邊領取。 
不過成績證明一疊疊的印出來,沒有按照時間或是號碼分類,工作人員當然找不到。 
最後才一直和大家說,先領完賽獎牌,成績證明會再寄給大家。 
Anyway~不要讓我頂著濕透的衣服吹涼風排隊等待就好了。


賽後週一上班時間收到主辦單位傳來的簡訊,表示活動過程中不盡完美之處,
請大家多多包涵,
且納入未來活動改進。(OK,我接受)


另一小小抱怨,可能真的是主辦單位經費有限,賽後現場只備有瓶裝礦泉水,其他什麼都沒有。
下次真的需要考慮自己攜帶運動飲料!
不過,這次活動會場,領取個人置物包好像也是大排長龍亂糟糟的~(好慘)


◎記下每場賽事心得,除了希望主辦單位規劃可以更加完善,更希望記錄自己每次的身體狀態
進而追求更進步的表現!◎



(會場舞台~)



(21K組6:30起跑~我在前方瞎湊熱鬧)



(10K組唯一的補水站,現場真的只有"水"~我喜歡運動飲料,桌上還有一小籃小番茄~)



(完賽後全身濕透了~陣陣風吹來更顯得冷!)



(這是運動筆記捕捉到三張照片中比較能看的)



(完賽獎牌&折返點信物)
每次路跑賽的信物我都有留下~希望可以集到各式各樣的顏色




(10K組獎牌)



(獎牌正反面)



(獎牌蠻精緻的,背帶上有路跑賽英文名)



這次路跑成績,比兩週前9K成績好些,不過,好像沒有越跑越快。
一路上除了在補水站停下喝水(兩次),我一路都是慢慢跑。

回上一層(熱鍵:b)


下場賽事是11月的動物園路跑賽,這場賽事也是我很有興趣的~
可以在動物園看動物慢跑太有趣了!
再來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二場半馬賽,12月份富邦台北馬拉松
加油!

◎10/17收到完賽證明嚕◎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