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故事:跑步的好體力除了體能的訓練,飲食也息息相關!)


去年差不多也是四月底五月初的時候,我連續寫過三篇飲食運動記錄的文章。
【運動魚】20天飲食運動記錄

【運動魚】20天飲食運動記錄 PART 2

【運動魚】20天飲食運動記錄 PART 3
那樣的飲食方式從去年十一月開始有了轉變。
現在的我,能吃、能睡(早睡早起),除了原本的有氧、瑜珈課程,每週還多出固定慢跑訓練。
我的飲食很正常(不再是一天好多餐的方式),重要的是‧‧‧便便也很順暢!


有朋友問我都吃些什麼?(感覺我是不怎麼吃東西的仙女!?[事實:這樣跑步會昏過去吧!])
去自助餐買菜時,請夾菜阿姨幫我夾上層的菜盡量不要太多油。
阿姨說:你這麼瘦還怕胖?(人家不是怕胖,是怕太油膩口且不健康!)
去滷味攤買滷味被阿姨/老闆(兩間店)說:你這麼瘦,要多吃一點捏!
各位呀!我真的有吃東西,不要再叫我多吃一點啦!


這篇來跟大家分享我喜歡吃的營養食物。
(其他不營養的,這篇就不說啦!當然,我也會有吃零食;喝珍奶;吃炸雞排的時候嚕!) 
(出國美食當前吃不吃,當然吃呀!)
由於家裡不開火,我都是外食。或許有些朋友聽到「外食」就覺得不健康了,
嗯‧‧‧那那那‧‧‧一樣的食物大家自己動手做也是可以啦!


從早餐開始介紹。
自從去年11月初開始我就吃這樣一盤當早餐,從此便便順暢!
感謝
奈奈分享她的經驗!(能輕鬆便便是件多令人喜悅的事,奈奈是我的救命恩人!)
早餐:水果優格
切塊木瓜、香蕉1根切片、AB乳果1罐、蜂蜜些許、檸檬汁些許、壓碎堅果些許、蔓越莓乾。


奈大嬸變XS小姐裡面寫了好多方便料理的健康飲食。


去年我就有吃7-11隨手包堅果的習慣,加到水果優格裡吃也很美味!

註:放冰箱的水果及AB乳果我會先拿出來退冰後才吃。


和開長這樣~這盤是必殺計!

去年11月前的我雖然一直都有固定運動習慣,可是深受便秘困擾。
(很嚴重,甚至去醫院做過X光大腸鋇劑顯影檢查。)
自從早餐來上這樣一盤,從此再也沒在馬桶上看過雜誌。XDDD
\\\自///

灑花轉圈圈~有便秘困擾的朋友一定能懂我的喜悅!


自從買了Costco的無調味綜合堅果後,除了早餐加在水果優格裡我也會在嘴饞時當零食吃。
嘴饞時多發生在晚上。所以若是前一晚吃了堅果當零食,第二天早餐我就不會加在水果優格中。


堅果營養價值豐富,除了提供良好脂肪,膳食纖維及維生素礦物質都是其優點。
堅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提升血液中好的膽固醇濃度,具有將血脂,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
膳食纖維可助消化。。另外堅果中富含維他命B,可幫助體內各種營養素代謝。
記得一天自己手掌大小一把即可。(雖然當零嘴時我常吃超量~)


說到木瓜,在大學前我可是完全不吃這水果的。
和苦瓜、絲瓜、茄子並列為我的「半生食物」(大學前完全不敢吃)。
木瓜中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促進腸道機能。




 香蕉中的色胺酸可以增加血清素,能夠安定神經,緩和情緒。
除了可以減輕抑鬱,讓身心快樂,香蕉中的鉀離子可降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
重點是,香蕉可以幫助腸胃蠕動,讓我告別通便劑的日子!
下一張(熱鍵:c)
(嘿~用去年的照片。)
自從開始跑步後,我愛上吃香蕉了。(從前不怎麼喜歡吃這水果。)


通常吃完水果優格我會喝熱黑咖啡,增加腸胃蠕動,不一會兒就會去廁所解放。
 中午午餐後我也會喝黑咖啡,很有解膩感。



水果優格我多是在晨間7:30~8:00吃。約莫十點會有肚子餓的感覺,這時我會吃饅頭或德式麵包。



吃了大發包子饅頭一輪後,最喜歡雜糧饅頭。(我果然很喜歡有咬勁兒的食物。)



溫德的小麵包,肚子餓時我可以吃上兩個。



下圖照片中是裸麥核桃麵包。我最喜歡的是黑麥芽葡萄麵包及多穀類麵包。(咬勁兒十足)



早晨若是去跑步,我就不會吃水果優格。會吃半根香蕉或小蜂蜜蛋糕(有時一半,有時整盒吃光)。
香蕉和蜂蜜蛋糕是我個人跑步前吃覺得好消化且又能快速補充體力的食物。




早上有運動,中午特別容易覺得餓。若能吃上老母牌便當是最幸福的!
蔡媽會做我愛吃的五穀米飯、南瓜、花椰菜、四季豆、玉米筍、苦瓜,再配一些肉。
這些菜都是對身體好,又能「造便」的好食材。(想不出更貼切的詞形容啦XD)
若是中午吃阿母牌便當,晚上又能再度解放。




沒有阿母牌便當沒關係,自助餐就是我家廚房。
最喜歡點牛蒡絲、綠花椰菜和小魚乾炒蛋。另外再點一樣當天想吃的菜。
我不喜歡吃白飯(偏愛有咬勁的五穀米飯~ㄎㄎㄎ),所以去自助餐店只會買菜。再蒸個饅頭配菜吃。




有圖有真相。兩個便當三樣菜一模模一樣樣!

 我這怪咖,喜歡吃的東西可以吃久很都不會膩。
加上心裡覺得那食物是健康的,我更會一直吃。綠花椰菜就是個例子。不過我愛吃花椰菜倒是真的啦!



有時中午用餐後,嘴巴癢癢的想來點甜頭,我會吃巧克力。
一條士力架或是一盒(兩條)Always榛果巧克力是心頭好。
最近看到報導說,在餐後吃甜食比較不容易胖。因為與用餐中食物纖維一起消化,熱量吸收會較少。




看看我家冰箱囤了多少貨!!



若是中午沒吃便當類食物,超商的飯糰也是我的愛。
個人偏愛明太子、鮭魚類口味。




光吃飯糰當然吃不飽,且沒滿足到口慾。偶而配個沙拉,多半會再配兩顆茶葉蛋(不吃蛋黃)。



迴轉壽司也是不錯選擇。



一天中我最重視早餐(早午餐)、午餐,晚餐是吃最隨便的。
(由於我下班都八點後了,吃太多不好消化。遇到要運動的晚上更不能吃太多。)
有時和老公一起吃,有時自己隨便吃。若是想不出來晚餐吃啥,我還蠻喜歡吃麵餅類食物。






晚上有運動的話,運動前我會吃芭樂或茶葉蛋。運動後肚子餓最喜歡喝無糖豆漿。



若是很餓的話,會吃蛋餅或蘿蔔糕。也吃過饅頭。





 \\\再次強調///
我有在固定運動,晚上運動後若是肚子餓我會吃東西。(肚子餓還要動腦寫教案出考卷好難受~)
堅果、無糖豆漿、饅頭、蛋餅、蘿蔔糕都是我會吃的食物。
不是以上食物全部都吃,就這幾樣中不同的組合搭配。
若是純粹想要減肥的朋友,請斟酌自己的運動量及飢餓程度。
通常建議運動量在一小時以內,運動後喝點流質的飲品(例:無糖豆漿、低脂鮮奶)就好。
不要照我這樣吃ㄟ!(等下沒變瘦算我頭上來)



其實週間我的飲食算很固定,多是週末假日才會吃些不一樣的東西,也往往是週末會「失控亂吃」。
正常營養飲食,不但吃的健康,也擁有良好體力。
醫生常說看便便就知道身體健不健康!
這是真的!!!
尤其飲食清淡,放屁不會臭,且便便順暢呈現漂亮條狀。
皮膚也因為早睡早起,固定運動,健康飲食而不會亂長小痘痘。
這些改變都是自去年11月後,這半年來身體漸漸感受到的。
自我身體覺得舒服、健康的狀態是不會騙人的!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